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军队进入最高战备状态

  当地时间1月24日,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表示,他们已经接收了俄罗斯交付的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并将用来防卫伊朗主要的核设施。他还表示,伊朗军队目前已处于最高级别的战备状态。

  重点护卫伊朗核设施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媒体援引该国国防部长纳贾尔的话说:“伊朗和俄罗斯之间拥有建设性的国防交易关系,我们购买的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已经在最近交付。

  伊朗官方是在伊朗军事演习期间发布上述消息的。1月21日,伊朗开始进行军事演习,演练多种导弹攻防战术。

  纳贾尔没有具体说明购买这种防空导弹系统的数量以及其抵达伊朗的时间。但此前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说,根据俄罗斯和伊朗2005年12月签署的有关合同,俄罗斯向伊朗提供29套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伊朗将利用这批防空导弹系统来加强本国的防御,保护重要的国家机关和军事设施。

  俄罗斯国有武器出口商1月23日也证实,俄方已经根据合同,向伊朗交付了所有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

  据悉,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将部署在德黑兰、伊斯法罕等地的核电站、相关核材料处理工厂以及重要的国家机关。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是由前苏联安泰公司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研制的,90年代初开始装备俄罗斯的防空部队。该导弹系统能在低空击落直升机和战斗机,还能拦截巡航导弹等飞行目标。

  军队处于最高战备

  纳贾尔还说,伊朗军队目前已处于最高级别的战备状态,并将对任何侵犯行为予以坚决反击。

  纳贾尔当天在伊朗议会大厦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强大的伊朗武装部队已经进入最高级别的战备状态,正在严密监控敌人的一举一动,哪怕是最轻微的侵略行径也都将遭到我们最具破坏性的回击。”纳贾尔说,尽管美国正向海湾地区增派兵力,但是这些举动没有实际作用。美国只是试图向伊朗施加心理压力,而并没有能力对伊朗造成伤害。

  美称找到在伊拉克罪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有伊朗方面干预伊拉克事务的确凿证据。

  麦科马克称,有证据表明,伊朗政府派遣伊朗人员进入伊拉克,在伊拉克内部设立网络,跟伊拉克的一些个人和团体进行合伙。他表示,美国不久就将公布其掌握的伊朗干预伊拉克事务的证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