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印决定共同研制第五代战机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开始访问印度之前,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及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已经先期抵达印度,为普京的访问做准备。俄印双方在24日的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签署了一系列军事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同意今年在俄境内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而普京的到来则将从政治层面全面加强俄印军事经贸合作关系。

  军事合作全面开花

  2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开的第六轮俄罗斯-印度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俄印双方达成共同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的协议,俄方授权印方生产米格-29战斗机的RD-33型发动机,双方还讨论了关于俄方提供和授权印度生产米格-35战斗机的可能性。同时,莫斯科与新德里准备就2010年之后俄印军事技术合作项目方案进行研讨,2007年将对这一方案的先期准备进行初步磋商。除此之外,双方还签署了关于合作生产中型多功能运输机的政府间协议,并根据会议结果签署了一份特别备忘录。

  据透露,俄印计划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将既能执行战术任务,也能执行战略任务,还能够通过多次空中加油以超音速的速度进行长距离飞行。而俄罗斯最新型的米格-35战斗机则是米格-29战斗机的改进型号,采用了大量最新开发的技术,其作战性能获得了巨大提升。根据统计,印度空军目前至少装备有1000架米格系列战斗机。

  此前印度总理辛格谈到他即将与俄总统普京的会晤时这样评价目前的印俄国防领域的关系:“印度和俄罗斯从买卖关系变成了共同研究、合作生产、联合销售的关系。”

  联合演习扩大到三军

  在当天的俄-印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两国还达成了今年在俄境内举行联合反恐演习的协议。

  伊万诺夫在新德里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俄印双方同意今年在俄境内举行反恐联合演习,同时不排除未来两国举行空军力量的联合演习。

  “最近,俄印联合军事演习在频率、规模和质量上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伊万诺夫说,“俄罗斯联邦已经邀请了我们的印度伙伴在俄罗斯境内举行联合反恐演习。”他同时表示,“我们的海军力量一直定期举行联合演习。我不排除未来两国将举行空军力量的联合演习”。而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局长马祖尔克维奇上将表示,俄罗斯和印度将于今年4月和9月举行两次联合军事演习。两次演习都将在俄罗斯举行,陆、海、空三军的参演部队将演练反恐行动。按照计划,4月份举行俄印海军演习,演习的准备工作即将结束。9月份演习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这次演习将在普斯科夫州某靶场第76空降师的基地举行。俄方的一个营和印方的一个连将参加演习,演习中将进行实弹射击和空降演练。令人感兴趣的俄印双方大量武器装备将会亮相。

  进军民用核能市场

  普京此次对印度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民用核能也是两大重头戏之一。为此,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已经先期对印度进行访问,确保普京访印不会空手而归。

  目前印度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建造的核电站中有两座俄罗斯的核反应堆。据俄罗斯和印度媒体报道,普京访问期间将和印度方面签署协议,俄罗斯将为印度建造4座核电站,同时可能在今后再提供4座核反应堆。

  普京在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的采访时说,俄罗斯准备直接帮助印度建造新的民用核能设施。此外,俄罗斯将向印度提供核燃料,并且会在核供应国集团说服其他国家向印度提供核燃料,帮助印度解决在发展民用核能方面遇到的困难。

  另据俄罗斯外交部透露,由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的天气条件不允许飞机降落,拉夫罗夫被迫取消了对阿富汗的访问,接着飞机转往印度首都新德里,将与在那里陪同普京总统访问印度的代表团会合。

  普京访问期间,印度正好在26日迎来重要的全国性节日“共和国日”,届时普京和俄罗斯代表团将作为特邀嘉宾参加隆重的庆祝活动。路透社驻莫斯科记者奥列格·谢德罗夫认为,这样的时间表显然并非巧合,而是双方的精心安排,旨在凸显普京访印的重要性和两国的传统关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伊万诺夫 | 拉夫罗夫 | 印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