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将很快宣布六方复会”

  为使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尽早召开,与会各方再次展开紧锣密鼓的外交活动。作为会谈的主办国,中国连日来为与会国进行密集磋商提供了绝佳的平台。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22日早晨刚刚离开北京,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和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千英宇当天上午和下午就分别抵达北京,并将与中方就有关六方会谈事宜进行磋商。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也将于24日抵达北京。

  各方“很快做好准备”

  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抵达机场时没有向媒体做出任何表态。比金桂冠晚到北京首都机场3小时的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则在机场表示,他此次来华的主要目的是与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就六方会谈重启以及推动今后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进行磋商。他将于今日(周二)上午与武大伟会晤,下午返回韩国。

  当有记者问千英宇是否会在北京与金桂冠会晤时,千英宇称:“目前还没有与金桂冠举行会晤的计划,但如果有必要,也有可能会见面。”此外,他再次强调,今后,六方会谈在各方面一定还会有进展,这一点是非常肯定的。

  22日上午,结束对华短暂访问的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在离开酒店前往机场时表示,他和武大伟于21日进行了长时间的、有益的会谈,双方均认为有必要尽快重启六方会谈进程。

  据美国媒体报道,希尔说,中方目前需要与其他各方进行协调,以最后确定复会日期。“中国政府将很快宣布会谈复会的消息。”

  希尔说,过去一周,美朝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磋商,这为恢复六方会谈、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他认为,六方会谈各方将“很快做好准备”,实现六方会谈复会。

  在问及他对六方会谈前景是否乐观时,希尔表示,他不会轻易就此下结论。

  另据日本媒体昨日报道,朝核六方会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将于24日访问北京,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等就六方会谈复会日程问题进行磋商。佐佐江称,日本“也期待尽早复会”,将与中方就此进行调整。

  朝愿暂停核设施运转

  与此同时,韩国《朝鲜日报》22日援引多名外交人士的话称,美朝两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日前在柏林举行会晤期间,朝方表示可以暂停核设施运转,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核查,但作为交换条件,美国必须在金融制裁问题上“表示出诚意”。

  暂停核设施运转是美国在六方会谈上提出的弃核“初级阶段措施”之一,美国称,如果朝鲜履行这一承诺,将向其提供经济援助。

  《朝鲜日报》同时称,金桂冠在柏林会晤期间要求美方在朝鲜采取初级阶段措施之后,除向朝提供经济援助之外,还应开始就新的美朝和平协议展开磋商,据悉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对此已做出积极的回应。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原计划昨日召开的美朝金融问题工作会议有可能在本周后半周或推迟一周举行。

  据消息人士透露,朝美上周在柏林举行会晤时商定,在其他地点继续讨论金融制裁问题,并在不久后确定重启会议的地点。由于双方需要对有关事项进行磋商,因此金融问题会议可能被推迟举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金桂 | 千英宇 | 江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