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四川人大代表建议:宾馆推广使用“智能坐厕”

  代表建议:宾馆使用“智能坐厕”

  早报讯(记者周晶晶)昨(29)日,人大代表向省人大议案组提交建议已达300多份,内容涉及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份题为《建议在宾馆中推广使用“智能坐厕”,以减少交叉感染机会和节约用水》的建议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金宝马“智能坐厕”在政协委员向政府推荐的11个具有创新意义的项目中出现后,再次进入了人大代表的视线。

  该代表在建议中说,四川是旅游大省,境内外游客增加迅速,旅游收入也快速增加,而厕所的形象已经成为对外旅游的窗口。但是,如同全国各地一样,四川的厕所卫生问题也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省旅游形象。“马桶的出现,本来是人类文明的一大进步,但现在马桶正在成为传播皮肤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源头,特别是某些病菌,如痢疾杆菌可以在马桶坐板上存活数天之久。”

  代表一针见血指出了马桶使用的弊端,但针对宾馆等高级场所必须按照规定使用马桶的现状,这位代表认为“智能坐厕”就很容易解决这样的矛盾,“公用马桶采用可以自动更换坐垫的‘智能坐厕’,就能解决卫生和节能两大问题。这种‘智能坐厕’可以通过感应自动更换马桶坐垫,并环保回收已使用的废坐垫,而其本身包含得智能排水系统和彻底解决马桶漏水问题的智能节水系统,可以在节水节能上显示出强大的功能。”

  该代表建议,四川率先在川内宾馆酒店、旅游景点、办公写字楼等公共场所推广使用这种“智能坐厕”,一方面可以推动健康、环保、节能性四川的建设;另一方面支持成都造产品,推动成都自身的创意产品走向全国,甚至走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