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高捷六标案谢长廷后援会长张志荣被追加起诉(组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高雄地检署侦办高雄捷运公办六标弊案,曾担任谢长廷参选高雄市长选举后援会会长的“新文化基金会”前董事长张志荣涉嫌索贿4200万元(新台币,下同),昨被依“贪污治罪条例”追加起诉,同案起诉的还有日安营造协理陈建廷、日商木川良二。张、陈已转为污点证人,检方请法院宽免两人刑罚。

  而一年多前被依背信等罪起诉的捷运六标评决小组主席锺善藤(64岁、台当局前“交通部”主任秘书)与“委员”吴孟德(58岁、前高雄市工务局长)被检方查出分别收受300万、200万元贿款,被改为刑责更重的图利罪起诉。


  据报道,在起诉书中,台检方详细列出被告吴孟德以及锺善藤泄密以及收贿的过程:包括被告锺善藤在开标结束后曾经打电话给被告张志荣,说明评决小组是先让参与投标的荣工公司先取得两个标案,再以一家厂商最多只能取得两标的规定,排除荣工投标CR5的资格,让华大成顺利得标。

  另外,之前检察官列为机密的开标过程泄漏底价的电话,在起诉书中也明白写出是被告吴孟德所为,检察官指吴孟德在开标过程中,利用录像空档,上厕所期间,拨电话给被告陈建廷讲了五个字(4、5、6、7、8),暗示CO2底标价是45亿6千7百80万,协助前田取得标案。

  之后,张志荣共取得全是现金的4200万元的贿款,其中华大成公司有3200万元;前田公司1000万元。张志荣在2003年4月间,在取得贿款后,在锺善藤住处附近公园,以报纸包裹的3百万元贿款送给锺;2005年1月下旬,张志荣在北市民生东路吴孟德的住处,将手提袋装的200万元贿款交给吴。(云鹏)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荣 | 吴孟德 | 华大成 | 陈建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