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老婆上吊自杀一周年 我仍觉内疚借酒浇愁

  老婆自杀一周年了我仍觉得很内疚借酒浇愁

  热线倾诉者:林宝生(44岁服装店老板)记者:刘晓宁

  (林宝生的声音比实际年龄苍老很多,说着带浓重闽南口音的普通话,他急切地表达,而我听起来很吃力。

在有些词语上我们要反复沟通,再加上他可能喝了酒,对话起来很不顺利。)

  林宝生:我感到很压抑。

  记者:发生了什么事情?

  林宝生:今天是我老婆去世一周年的日子。

  记者:人已经去世了,活着的人应该好好生活。

  林宝生:她是上吊自杀的。

  记者:(没有想到)啊!为什么呢?

  林宝生:我们都是福建人,在武汉做了5年服装生意。到了2005年初,生意很糟糕,没有很多钱,我们就回了福建。因为难得回去,我的朋友很多。朋友请我,我请朋友,天天喝酒。

  记者:把生意都荒废了吧?

  林宝生:是啊,老婆是个很要强的人,她娘家的经济状况很好,我的兄弟们过得也很不错。我们家却越过越差,本来想买房子的,越发没有希望了。

  记者:难道只是物质方面的原因吗?

  林宝生:2005年真是最糟糕的一年,她也生病了,一开始是胃病,后来得了结肠炎,之后又有盆腔炎。老中医说是慢性病,不会一下就好。正好那段时间我没有关心她,而她正处在更年期,脾气也很不好。因为她信迷信,请人算命,别人说我会带个女鬼回来。她非要让我去请个道士驱邪,我没同意。到了年底她又提起这件事,我还是不同意。但没想到她会这样。

  记者:难道一点征兆都没有吗?

  林宝生:她曾经说过如果你再不关心我,就怎么怎么样。当时我觉得她是在吓我,根本就不相信,直到她说的话变成了现实。

  记得那天我一早上就出去喝酒了,儿子和老婆在家里。晚上回来发现老婆在家里上吊了。她把金戒指、现金和存折都放在桌上。当时感到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真的发生了,而且就发生在家里。

  记者:她的娘家人很责怪你吧。

  林宝生:岳父知道女儿的脾气,并没有找我的麻烦,只是说我要负一半责任。

  记者:老人说得比较客观。

  林宝生:不管怎么说,我感到很内疚,她在的时候我没有关心她,没有把她放在心上,现在很想念她,很难过。我已经不再打理生意了,全靠儿子在支撑。我每天都喝酒,一喝酒就吵架,不喝酒又睡不着觉。儿子很讨厌我喝酒,他说如果我天天喝,他就天天抽烟,我什么时候戒酒了,他就什么时候戒烟。

  记者:儿子一定也很痛苦,你不应该再增加他的负担了,尽快从阴影中走出来吧。

  林宝生:但是我真的很难改变,本来就爱喝酒,因为这件事喝得更多了,我真的忘不了她。我们结婚已经有20多年了,女儿过年就23岁了,儿子过年21岁。我们的感情一直还不错,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她为什么要走绝路。

  记者:你不了解她吗?

  林宝生:(沉默了一下)弄不懂。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宝生 | 天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