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本报讯(记者周暹赵耕) 昨天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阳安江致闭幕词,并主持会议。


  北京市领导和全国政协有关领导王岐山、于均波、杨崇汇、强卫、杜德印等到会。

  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黄承祥、韩汝琦、朱相远、满运来、王长连、张和平、陈难先、陈建生、叶文虎、唐晓青、陈平,秘书长李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淇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筹办奥运会以及实施十一五规划等重要问题,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切实推进民主监督,认真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的积极努力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首都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首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淇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完成奥运筹办任务的决战之年。全市上下都要围绕着完成筹办奥运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政协工作也要围绕着奥运会的各项筹办任务,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发挥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工程重要讲话精神,以谋发展、促和谐、迎奥运为主线,发挥好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在调动各民主党派、各民族、各宗教、各阶层以及海内外同胞参与奥运、奉献奥运方面有所作为、多作贡献。各级政协组织要抓住奥运机遇,把做好奥运筹办工作作为当前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切入点和重要工作抓手,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围绕筹办奥运,为推动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提高首都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为提高首都工作水平作出新的贡献。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既要积极为筹办奥运建言献策,又要带头实践,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奥运氛围。

  刘淇指出,新的形势下,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委都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围绕着做好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充分发挥好政协作用。多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委员为推动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首都的发展始终与政协的事业紧密相连。今年是十届市政协的最后一年,希望各位委员珍惜荣誉、牢记责任,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职责,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以出色的业绩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国家、为首都的发展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阳安江在闭幕式上说,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增进共识,开得生动、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界委员共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实履行职能,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筹办2008年奥运会等重要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各民主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生动政治局面。

  阳安江说,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是完成奥运筹办任务的决战之年,也是十届市政协的届末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大政方针与工作部署,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谋发展、促和谐、迎奥运为主线,围绕大局、扎实工作,富有成效地履行政协职能,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作出新的贡献。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马志鹏、赵家骐、朱善璐、蔡赴朝、尤兰田、马振川、吕锡文、李士祥、索连生、王维城、赵久合、田麦久、刘敬民、吉林、孙安民、牛有成、陆昊、赵凤桐、丁向阳、陈刚、秦正安、慕平、蒋效愚以及柳纪纲、刘晓晨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