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工作成绩突出两院报告实事求是(图)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周奇徐飞鹏)连日来,出席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事项。

  代表们高度评价了这三个报告,对一年来市人大、两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春兰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和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推进了“一府两院”工作,有效地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黄兆山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应尽快根据《监督法》制定出实施细则,指导监督工作的开展;针对直接选举出的代表在任期内出现较多空缺的情况,尽快制定相应的补选办法;针对朝阳、海淀和丰台农村人口较多的特点,建议三区人大常委会增设农村工作委员会。

  李刚、孟小红、吕晓霖等代表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应该加强议案的督办工作,议案办理要有整体思路,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年内解决不了的议案可以实行追踪办理,要加大对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力度,在提高办结率上下功夫。于雪鹰、杨秀奇、许凯、董扬等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在今后的立法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调研,规范程序,改变部门立法社会执行的做法,使法规更加符合客观实际,提高针对性和可行性。

  很多代表对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征求代表意见,改进自身工作的做法表示满意。

  冯维海、王春兰代表认为,法院主动与街乡建立民事纠纷事前协调、沟通机制,采取措施预防纠纷,有效化解大量矛盾的做法,对于维护首都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胡桂枝代表认为,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报告在案件审结数量上,应该把市高院和市中院的数量单独列出,便于市人大代表评价。

  郭泰来代表建议两院应加强对重大典型案件的剖析,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对相关案件举行司法说明,发挥警示作用。要积极介入奥运工程的监督工作,关口前移,维护阳光奥运的声誉。沈梦培代表认为,法院在给被告人定罪量刑时应综合考虑社会资源,尽量降低司法成本,而检察院应当加强控申工作,不断提高办案质量。RJ036RJ176RB146

  图为:昨天,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图为委员们举手通过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本报记者贾同军摄RJ13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