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07年1月25日至29日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阳安江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黄承祥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王岐山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还讨论了其他报告;增选了副主席和常务委员。

各界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推动首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首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首都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成效;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加强社会建设,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工作迈出新步伐;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扎实推进,精神文明与民主法制建设得到加强;奥运筹备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委员们赞同王岐山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着许多矛盾和问题。委员们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应总结经验,增强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首都工作的能力。委员们高度关注缓解人口资源环境的矛盾,提出应推进节能降耗减排,加大治理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的力度;高度关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工作,提出应重视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挥社区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高度关注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出应切实加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宣传和实施,通过举办奥运会,不仅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还要展现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委员们还就新农村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医疗改革、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管理、社会治安、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公平、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问题,进行广泛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0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符合实际。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是奥运筹备的决战之年。委员们建议,市政府在新的一年里要以奥运筹备带动全市各项工作的开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展示首都新形象。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工作部署,以“谋发展、促和谐、迎奥运”为主线,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人民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力量;积极参与和推动奥运筹备工作,倡导“我为奥运做贡献”,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献计出力;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

  会议号召,参加政协北京市委员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与全市人民一道,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邓小平 | 王岐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