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孟京辉新作起用高圆圆夏雨

  林兆华和过士行再度合作的新作《活着还是死去》正在热演,国家话剧院上半年演出计划也陆续出炉。记者昨天从国家话剧院演出处了解到,为了纪念中国话剧百年,除了复排的两部大戏《荒原与人》和《红尘》外,国家话剧院五大名导将集体上阵,创作六部新戏。

其中,由孟京辉导演,夏雨、高圆圆主演的新戏《艳遇》已经悄然开排,计划于4月5日至15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孟京辉再用明星班底

  继《琥珀》之后,孟京辉的新戏《艳遇》依然选择了都市爱情题材,也再次启用了明星班底。和之前刘烨、袁泉的组合不同,夏雨、高圆圆这对男女主角都是电影演员出身,之前从未演过话剧。据悉,夏雨此次参演为履行几年前与孟京辉的约定,选择高圆圆则是角色的需要。此前,高圆圆在谈起自己出演话剧处女作时表示,自己已经厌倦了“清纯女孩”的定位,一直想尝试改变:“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孟京辉找我的时候,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据了解,为了让两位明星演员适应话剧舞台,孟京辉在开排之初就在剧组内搞起了表演工作坊。不过,该剧的排练过程仍在秘密进行中。下月初,孟京辉就将携两位主演正式亮相。之后,孟京辉还将推出一部小剧场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和《艳遇》走“商业大片”的路数不同,《两》将会是一部仅有两个演员的小制作。

  四大名导各自推出新作

  其他四位国话名导的新作都在筹备阶段,四部作品的题材风格迥异。据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透露,四部新作都计划在今年年中上演。

  其中,王晓鹰的《失明的城市》是其旧作《盲流感》的内地版。去年9月,应香港话剧团之邀,王晓鹰在香港执导了该剧,作品根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葡萄牙小说家萨拉玛戈的小说《失明症漫记》改编,讲述了某大城市里人们莫名其妙患上“白色眼疾”导致失明,使整个社会产生复杂反应的故事。由于之前《盲流感》全部用粤语演出,此次《失明的城市》将是重新修改排演的版本。

  一直忙于昆曲《桃花扇》的田沁鑫今年也将重回话剧领域,她选择的作品是女性题材的《红玫瑰与白玫瑰》,这位话剧界知名的女导演第一次和张爱玲“对话”,颇令人期待。

  此外,查明哲在和焦晃、冯宪珍合作的《sorry》之后,今年将导演一部《马拉·萨德》。作为上世纪70年代德语剧作的划时代作品,《马拉·萨德》充满了理性思考和恢弘场面,其典型的戏中戏结构也在世界戏剧史上留下一笔。而一直以导演西方经典著称的吴晓江,今年却要“另辟蹊径”,挑战鸿篇巨作《秦始皇》,这很有可能是中国话剧百年唯一一部大型历史剧,而该剧的编剧正是此前因《秀才与刽子手》而广为上海观众熟悉的黄维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高圆圆 | 夏雨 | 马拉 | 王晓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