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徐帆:他的台词功夫让人佩服

  大段的印度舞和迪斯科不算,剧终还哼唱了一段摇滚歌曲《北京一夜》。昨晚,将于3月15日来沪上演的话剧《西望长安》在北京进行了首次联排,17年来第一次出演舞台剧的葛优,让观众见识了他在冷幽默之外“能歌善舞”的一面,“人来疯”的喜剧表演让台下观众忍俊不禁。

  葛优自演广告开场

  一直在春晚小品组“摸爬滚打”的导演娄乃鸣在喜剧上别有一功,她和葛优的组合让人期待。昨天排练时耳目一新的开场,让人见识了两人碰撞的“火花”:大幕拉开,一排戴着墨镜的帅哥便向观众介绍剧情梗概并挥手请出了主演葛优,在这个电视嘉宾式的亮相后,葛优开口便来了句广告词“三元牛奶”,紧接着又模仿另一广告说:“李万臣(葛优在剧中扮演的骗子),我看成。”台下观众立马哄堂大笑。

  这种“跳进跳出”的表演一直贯穿了全剧。葛优常常一边演一边冲观众说:“这他们就信了,一点儿技术含量都没有。”而为了把骗子演得惟妙惟肖,葛优在台上变成了瘸子加结巴,但这位瘸子还不忘“送拐”给剧中人物,不由让人想起赵本山的春晚小品……

  在排练伊始,很多人都担心剧本的选择问题,因为老舍先生写的是个20世纪50年代的骗子,如何表现出能吸引现代观众的笑点一直是困扰剧组的一大难题。昨天发现,《西望长安》的演出中加了不少的现代笑料。除了多种风格的歌舞表演,葛优还会时不时地来一句:“哪儿的粉丝不崇拜偶像啊。”“我衣服是乔治·阿玛尼的。”

  徐帆好奇葛优表现

  联排结束后,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的葛优感慨地说道:“我真是紧张死了。”而之前,葛优也一直因为担心演技不好失眠上火,不过,几天前,他的好友和老搭档徐帆却对葛优表示了十足的信心。正忙着在北京人艺复排话剧《蔡文姬》的徐帆说,大家其实根本都不用为葛优担心,“因为葛优他聪明着呢。”

  虽然和葛优合作过多部电影,但徐帆说自己还从来没看过葛优在舞台上表演:“我现在也对舞台上的葛优特好奇,到时候一定要去看葛优的演出,估计他到时候知道我要去,肯定会更加紧张了。”

  相比葛优,一直是北京人艺当家青衣的徐帆已在舞台摸爬滚打多年,但她表示完全用不着给葛优什么建议,因为她太了解葛优了:“凡是葛优答应下来的事儿,他就一定能搞定。”“再说,台词是他的强项,拍电影时葛优就能精准地传达电影台词的内涵,他那台词功夫让演员们都十分佩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徐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