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伊朗秘密部署导弹封锁海峡

  近日,伊朗是否在安装3000台离心机再度成为国际焦点,美国副总统切尼放言不排除空袭伊朗核设施的可能。与此同时,伊朗也做好了迎战美军的军事准备。据埃及、阿联酋媒体27日披露说,伊朗已开始秘密部署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蚕”式导弹,试飞具有突破航母战斗群防线的无人驾驶攻击机。

  进入“最高级别战备” 秘密部署“蚕”式导弹

  本月早些时候,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表示,伊朗军队目前已处于“最高级别的战备状态”,足以应对任何外来侵略。埃及和阿联酋的媒体披露说,进入最高战备的伊朗军队是伊朗革命卫队的导弹部队和防空部队,其中导弹部队开始秘密部署可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蚕”式导弹,而防空部队则反复试飞能携炸弹的无人驾驶侦察机。

  据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导弹部队在霍尔木兹海峡开始部署车载机动的C-801/802“蚕”式导弹和C-701导弹。

  为扼住波斯湾咽喉,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沿岸构筑了大量的岸舰导弹阵地。起初,这些秘密导弹仓库的选点多在距离霍尔木兹海峡不远的岩石山中,有些导弹仓库的规模“大得令人吃惊”。不过,随着美国对伊朗卫星和航空侦察力度的加大,美国钻地武器性能的不断增强,德黑兰从三年前开始加大“蚕”式导弹的机动性,并且现已成功地研发出车载的C-801/802和C-701导弹。

  沿海修建多条简易公路 发射导弹后可迅速转移

  如今的伊朗“蚕”式导弹阵地其实可谓“无处不在”———因为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沿海地带修建了许多简易公路,这意味着伊朗现在的“蚕”式导弹可通过简易公路部署在任何一个地点,并在发射后迅速转移。

  近来,美国间谍卫星和航空侦察已发现,“疑似伊朗导弹车辆”在简易公路上频繁行驶。美国五角大楼还怀疑,伊朗已经在检验“蚕”式导弹“高低搭配”的攻舰战术———一枚导弹以较高的飞行高度发动攻击,而另一枚导弹同时以掠海高度发动攻击,导致对方的军舰无法上下兼顾。伊朗同时还在加紧试飞与部署具有“突破航母防空能力”的无人驾驶攻击机。

  俄黑海舰队前司令猜测

  美国打伊朗会在4月底

  俄罗斯黑海舰队前司令埃德华·巴尔金上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五角大楼在波斯湾地区最新的军事部署不仅仅是为了控制海上通道,而是为了打击伊朗。

  巴尔金上将说:“美国多艘核潜艇现身波斯湾意味着五角大楼根本没有放弃闪电突袭伊朗核实施的计划,多用途的美国核潜艇部署波斯湾水域显然就是为了完成这一任务。毕竟美国人的耐心不是没有限度。”

  巴尔金上将说,根据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所掌握的情况,美军在波斯湾地区现在有四艘核攻击潜艇,分别部署在波斯湾、阿曼湾和阿拉伯海。一旦它们接到命令,就能对伊朗境内的目标实施导弹攻击,而这个时间应该是在4月底。余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