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本报讯 29日下午,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大会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642名省人大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柏苏宁主持。张连珍、罗志军、王荣、杨卫泽、柏苏宁、王长贵、徐鸣、范燕青、罗一民、王建华、丁解民、赵鹏、季建业、史和平、朱龙生、张新实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寿亭在汇报工作情况时说,2006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富民强省、“两个率先”目标,按照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总体部署,切实履行各项职责,推动我省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较好地完成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王寿亭说,省人大常委会贯彻省委重大决策,推进法治江苏建设,作出了关于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的决议、关于在全省公民中实施法制宣传教育第五个五年规划的决议。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年共制定地方性法规9件,修改地方性法规3件,初审地方性法规草案3件。强化监督职能,促进行政和司法机关工作。紧紧抓住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和审议了政府、法院、检察院12项工作汇报,检查了3项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去年有近500人次的代表参加了常委会和各委员会组织的活动;组织522名省人大代表分62个小组开展调查研究,形成60多篇调研报告,提出240多条意见建议。

  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在去年的省人代会上,代表们共提出议案75件、建议597件,闭会期间代表联名提出议案2件,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均按时办结。去年省人大常委会还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

  王寿亭说,2007年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省各级国家机关面临换届选举的一年。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认真行使各项职权,推进和保障全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在立法工作上,拟制定12项地方性法规;深入贯彻实施监督法,努力使监督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继续认真贯彻中央9号文件和省委23号文件精神,坚持把代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加强指导,搞好换届选举工作;在自身建设上,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圆满完成本届的各项工作任务。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在汇报法院工作时说,2006年省法院切实履行审判职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年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19352件,审执结570481件,同比分别增长10.12%和11.39%。审结商业贿赂犯罪案件683件,生效判决706人,其中对涉案的210名公务员处以刑罚;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1209件,其中对涉案的7名厅局级干部、67名县处级干部处以刑罚。2007年,全省法院将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和“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以和谐社会建设者和保障者的姿态,积极投身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全面加强法院各项工作,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提供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保障。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振华在汇报检察院工作时说,2006年,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充分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各类犯罪嫌疑人60522人,经审查批准逮捕52940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81695人,提起公诉71724人。依法查办职务犯罪,促进廉政建设。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756件1831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16亿元,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126人,其中厅级干部10人,严肃查办渎职侵权职务犯罪案件222件238人。2007年,全省检察机关将着力维护稳定、构建和谐、促进发展,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和执法能力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大会还通过了《选举办法》。

  (王晓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寿亭 | 柏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