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共场所“电子眼”要设提示牌

  本报记者 汲传排侯莎莎高雯

  委员提案

  立法规范“电子眼”保护个人隐私权

  市政协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认为,随着科技进步,“电子眼”已经较为普遍地使用。在给社会带来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一些负面问题。

比如,在一些女大学生宿舍内也安装“电子眼”,引起了关于是否侵犯隐私的讨论。

  为此,艾克拜尔·米吉提委员向市政协会议提交提案,建议立法解决设置“电子眼”问题,在依法赋予有关部门应有的权力的同时,予以规范和限定。政府回音

  “电子眼”法规4月1日实施

  记者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北京市公共安全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已于上周末公布,将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凡在本市公共场所安装的“电子眼”必须安装提示标识,以更好地保护公众的个人隐私。

  市法制办主任周继东告诉记者,《办法》是政府首次以规章的形式对公共安全图像信息系统的管理、使用、监管进行规范,这和摄像头等图像采集系统对于公共安全越来越重要直接相关。但是,在保证公共安全的同时也要保证公民的权益,特别是隐私权,所以草案也特别作出规定,维护公共安全的同时也要保护公民的个人权益。《办法》规定:设置公共安全图像信息系统,不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对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的图像信息,应当采取保密措施。

  据了解,在法规制定过程中虽有不同意见,但最后公布的《办法》第十五条还是规定:在公共场所设置公共安全图像信息系统,应当设置标识。RJ065RJ173RJ216

  新闻链接

  26万“电子眼”遍布全市角落

  截至目前,本市已安装图像信息采集设备26.3万余个,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由政府投资建设的监控系统,主要应用在公安、城管、防汛、市政、园林等部门。另一类是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监控系统,主要分布在金融单位、大学校园、大型商场、宾馆饭店、企业内部、居民小区等单位和区域。这26.3万余个图像信息资源中,各级政府投资建设的仅有1.5万个,占总数的5.7%。RJ065RJ173RJ21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克 | 米吉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