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关于江苏省二○○六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二○○七

  江苏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省财政厅厅长包国新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江苏省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各代表团对预算草案和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在会同有关委员会初审的基础上,又根据会议期间代表们的意见进行了审查。

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

  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是:全省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656.68亿元,增长25.3%;一般预算支出1987.59亿元,同比增长15.2%。全省基金收入731.9亿元,增长34.2%;基金支出705.52亿元,增长30%。全省一般预算收入加上基金收入、上划中央四税1547.29亿元,全省财政总收入3935.87亿元(不含海关税收等612.28亿元),增长25.9%。省级征收的一般预算收入182.68亿元,增长26.4%,完成变更预算的106.2%。省级一般预算支出489.99亿元,完成变更预算的94.2%。省级基金收入164.94亿元,增长37.3%;基金支出144.69亿元,增长23.2%。省级一般预算收入加上中央补助收入、下级上解收入、上年结余结转及调入资金,减去省本级一般预算支出、上解中央支出、补助下级支出和结转下年支出后,省级净结余3.85亿元。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06年省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四优先”方针,推动区域共同发展,保障各项社会事业需要,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的财力支撑作用。财政收入保持了稳定协调增长,“三农”、社会保障、教育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较好保证,财政支持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财政改革继续推进,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已经启动,县乡财政管理改革取得了初步进展。总的看,2006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全面完成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预算任务,财政工作成效突出。当前财政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部分地区基层财政保障能力较弱,各类债务负担加大了财政风险,有些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仍然不足。对此,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二

  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07年预算草案,全省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安排1900亿元,比上年增长15%,加上预计中央补助收入、上年结余结转收入,减去上解中央支出,全省一般预算支出初步安排2445.12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14%。省级征收的一般预算收入安排202亿元,比上年增长12%;加上预计中央补助收入、下级上解收入、上年结余结转收入,减去上解中央支出和对市县税收返还等,收入总来源为690.96亿元。扣除对市县转移支付164.01亿元,安排省级支出526.95亿元(含对市县专项补助),同比增长13.3%。2007年省级基金收入(按新的政府收支分类)预算172.32亿元,全部安排支出。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07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符合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预算收入增幅安排比较符合实际;支出结构更趋合理,加强了对重要领域支持力度,较好体现了公共财政职能;主要预算指标积极可行,预算收支总体平衡。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07年省级预算草案,同意《关于江苏省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三

  2007年财政工作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继续执行稳健的财政政策,更好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提供有力保障。要把更多财政资金投向公共服务领域,集中财力举办事关和谐江苏建设和民生利益的大事、难事、实事,重点支持“三农”、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为实现2007年预算任务,财政经济委员会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再着重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投入,推进新农村建设。近年来,中央和省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较好,省级财政支农力度持续加大,农村社会事业建设加快,但财政支农资金还比较分散,结构要继续优化。今年要切实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转向农村,财政新增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投入要向农村倾斜,办好新五件实事。要加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征收管理,逐步加大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的比重。注意发挥政府资金的导向作用,引导农民和社会各方面资金投入农村建设。要鼓励农民和社会力量投资现代农业,要增加财政对农业科研的投入,支持农业科技项目,加快农业技术成果转化,大力推进高效农业、外向型农业的成长,探索农民增收的长效途径。

  二、积极支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完善城乡医保。我省医疗卫生事业近年来有了较快发展,但目前城乡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仍然存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投入,支持卫生事业加快发展。一要大力促进城市社区医疗机构的建设,尽快建立和完善基本医疗服务。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意见》,健全社区卫生服务筹资和投入机制,省财政要增加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经济薄弱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二要大力支持城镇非职工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加快建立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非职工医疗保障体系;三要继续推进和完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完善对农民看病补助机制,提高参保率,扩大受益面,减轻农民看病负担。

  三、用好环境保护资金,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环境污染和治理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虽然各级财政投入持续增加,但总体看,治理速度还不快,污染仍很严重,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为此,要继续加大投入,财政用于环保的支出增幅要高于经济增长幅度,并要完善环保投入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要加快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的建设,把城乡垃圾和污水处理、饮用水安全、大气污染减排和农村土壤污染防治等作为投入重点。要用好环保专项资金和排污费,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好规划,并抓紧实施,使有限的资金能迅速有效地发挥作用。

  四、加强财政监督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重点支出的同时,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严禁用财政预算内外资金修建豪华办公设施和各种“形象工程”,压缩会议费、招待费,控制行政成本的扩张,大力提倡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和奢侈之风。要切实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将土地出让金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严格“收支两条线”。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健全财政支出标准,积极推行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增加透明度,强化约束力,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