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大年夜让流浪人员吃上热水饺

  大年夜让流浪乞讨人员吃上热水饺

  本报讯 (记者侯莎莎高雯)“大年夜,当我们一家团聚的时候,是不是可以考虑也能让流浪乞讨人员吃上热气腾腾的水饺,让他们和所有北京市民一样,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政协委员刘鸿飞向市政协会提交了这样的提案。

  刘鸿飞说,我国慈善公益事业逐步完善,人文关怀越来越受重视。“流浪乞讨人员的大年夜怎么过?这部分群体同样应该得到我们的关心。”刘鸿飞介绍,一个自己生活并不富足的“北漂”青年,曾在大年夜自费给五道口地区20多名流浪乞讨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水饺,并共度春节。这一举动感动了很多人。

  刘鸿飞认为,慈善事业是一个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课题。大年夜让流浪乞讨人员吃上水饺,虽不是什么大事,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使他们感受温暖,有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缓和社会矛盾。另外,发扬乐施济贫的行善传统,也可以对年轻一代起到教育作用。

  刘鸿飞建议,这件事可以暂由民政局牵头,或由8个民主党派协调、组织,建立相应的水饺发放点。今后,一些协会等非政府组织完全可以开展这样的慈善活动。慈善协会、妇联、宗教团体,甚至企业和居民也都可以加入其中。水饺的发放地点可以选在流浪乞讨人员比较集中地区的城铁大厅、机关车库、闲置车间等。另外,应特别设立几处清真水饺发放点。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