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葛优领衔演话剧搭档评说我看行(组图)

  自从葛优宣布加盟话剧《西望长安》剧组,坐落在鼓楼小八道弯胡同深处的全总文工团排练厅就开始变得热闹异常,一拨又一拨的记者都是冲着葛优来的,把剧组里其他演员都“晾”到了一边。昨天,这些演员趁葛优不在也开了个小会儿,主题竟是众口一词的表扬,从人品到艺德,套用葛优那句广告语最贴切:“葛优演话剧,我看行!”

  王毅、孙扬、胡亚西、马文忠、马杰都是葛优在《西望长安》中的搭档,也是30年前一起考进全总的伙伴。
当年,他们一块儿打篮球,一块儿用红砖自制的哑铃练健美,一块儿分享青春岁月的喜悦。已经担任全总文工团话剧团领导职务的王毅说:“那时流行四方大脸的英雄形象,长成葛优这样的肯定很受局限,所以他基本是在跑龙套,有的角色连名都没有。但是,他依然很认真,正所谓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这是他日后成功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葛优年轻的时候就演老头儿,在他为数不多的舞台形象中,爸爸以上级的人物占了一半。如今,当初演小伙儿的同龄人纷纷补入老同志的行列,他却开始演小伙子了!电影电视里搭档的都是章子怡、范冰冰、关之琳这样的美女,这次话剧舞台上虽然没有美女陪伴,但却是骗身份、骗荣誉、骗飞机票、骗生活补助费,没点个人魅力怎么能行?而他最大的魅力要算是独特的葛式幽默了!

  孙扬说:“在排练场上,葛优是最认真最敬业的一个,他与我们的合作跟30年前一样,只不过我们能明显感觉到他的做人和他的艺术更加成熟了。”葛优排戏从不迟到,而且还经常是结束之后也不走,要把这一天的得失总结消化一下。排戏的时候,他经常犯愣,那一定是遇到了想不明白的地方,过不去了。“葛优很真诚,他从不不懂装懂。由于许久没演过话剧了,难免在走位调度、台词处理上有些不顺,他肯定要停下来,反复琢磨,请教别人,直到自己明白了理顺了为止。”

  如果说对待艺术严谨认真的态度应该是每一位成功者不可缺少的条件,那么独特的领悟与表达则应该算是艺术家的天赋了。在排练场上,葛优就时常把同伴逗得哈哈大笑。王毅说:“葛优就有这个本事,一句台词别人念出来平淡无奇,可一经他嘴念叨就会产生喜剧效果。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他一定是在背后下了很大的功夫,才能让每一个字每一个词产生这样的魔力。”

  葛优曾在许多场合表示,排演《西望长安》就是要报恩全总文工团,他的拳拳之心也感染着身边的人。王毅说:“我们已经近20年没有排演过舞台剧了,《西望长安》让大家找回了久违的集体荣誉感,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家。”

  贾薇 包芳RJ078

  图一:1985年葛优出演的《路上雨濛濛》。

  图二:葛优正在排练《西望长安》。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孙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