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细节呈现30年

  昨日,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携新著《激荡三十年———中国企业1978-2008(上卷)》来到上海,与沪上媒体和专家一起探讨这部荡气回肠的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财经史巨作。

  作为《激荡三十年》的上卷,记载了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至1992年,15年间的中国企业的变革,而宝钢建设、上海大众成立、浦东开发等历史性事件均成为书中重要的叙述内容。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著名企业家王石等专家、企业家和主流财经媒体都曾在之前给予了该书极高的评价。

  《激荡三十年(上卷)》是吴晓波继《大败局》、《非常营销》之后的又一财经力作,由于题材宏大,涉及资料繁复,因此在创作中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费时两年有余。该书也没有用传统的教科书或历史书的方式来写作,而是站在民间的角度,把人物和事件放在一个国际和国内的政策、社会和当时的现实这样的大背景中,以整体和个别相结合的描述手法,将中国企业曲折的发展历程清晰地呈现在读者面前。

  吴晓波向记者表示,该书最大的特点是通过大量的历史、人物细节叙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的成长,年广久、步鑫生、袁庚等早期中国改革历史上的风云人物一一重现,海尔、联想、万科等知名企业创业期的生动记录。这样的写作,在让读者亲历历史现场同时,还增加了可读性,“读者读了100页后还没有睡着就成功了。”

  据出版社透露,《激荡三十年》下卷也将于年内出版,到明年初,还将出版《激荡三十年》图说本,以历史图片为主,可读性也更强。此外,吴晓波的另外一部巨作《大败局(2)》也即将出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波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