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彝族孤儿班长胡涛:军营让我学会爱(组图)

图①:当新兵时,胡涛被排长“特别关照”。

图③:对新战士,胡涛既严格要求又关心体贴,欢声笑语不断。

图②:胡涛在穿针引线中了解战士思想。

  第二炮兵某部新兵连班长胡涛,是一名云南籍彝族孤儿,父母和爷爷在一次事故中离世,留下了他和弟弟及80岁高龄的奶奶。

  2005年底,胡涛刚到部队时,整天沉默寡言,很少与战友们交流。连队干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组织开展了“向新战士胡涛献爱心”活动,使胡涛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一年前那个沉默的孤儿战士胡涛,现在已是新兵连一班的班长。“这可不是个别关照,是胡涛在全团新训骨干竞争上岗的评比中争来的。
”连队干部介绍说。经过一年来在部队的锻炼,胡涛成熟、干练了许多,别看他在新训骨干中兵龄最短,但各项工作都有板有眼,所在班的8名新战士个个朝气蓬勃!

  胡涛说,我的家庭残缺不全,是温暖如春的军营给了我茁壮成长的舞台,是军营亲如兄弟的战友情让我学会了爱。面对新战友,我也要用自己的爱心建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轻松愉快地投入到训练中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