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增派航母是强烈信号 切尼:不排除对伊朗动武可能(图)

  声称美国向波斯湾增派航母战斗群就是向海湾地区所有国家发出强烈信号

  就在国际社会对美国可能先发制人打击伊朗心存担忧之际,美国副总统切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向波斯湾增派航母战斗群就是向伊朗发出强烈信号,他同时坦言,美国在伊朗问题上一直不排斥任何选择,表明不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
资料图片:切尼。新华社/法新

  切尼“不排除任何选择”

  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切尼之前接受了美国著名杂志《新闻周刊》的采访,1月28日采访内容被公开。

  切尼在采访中表示,由于海湾国家要求美国在该地区保持“大规模军事存在”,美国做出了向波斯湾派遣第二艘航空母舰的决定,这是向伊朗以及海湾地区的所有国家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

  切尼具体解释说,派遣航母意味着美国会继续驻留在海湾地区,美国显然具备重要的能力,将与盟友、友好国家以及国际组织一起共同应对伊朗的威胁。


  目前,美国的“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正驶向波斯湾,《华盛顿邮报》的分析认为,在美国对抗伊朗的诸多战略部署和行动中,这只是其中的一步。

  在采访中,当被问及美国军方是否可能空袭伊朗时,切尼拒绝做出任何猜测和推断。他只是说:“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来解决问题,例如通过联合国来从外交途径解决核问题,但是我们的态度也很清楚,我们从来不排除任何可能的选择。”

  攻打伊朗声音不绝于耳

  较长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美国和伊朗关系紧张,关于美国可能攻打伊朗的报道不绝于耳。

  在应对伊朗核危机问题上,美国政府对伊朗的态度日益强硬,不仅动员国际社会对伊朗施压,还宣布向海湾地区派出第二个航母战斗群,并向海湾地区运送更多“爱国者”导弹系统。这样,美军逐渐从东(阿富汗)西(伊拉克)以及南(波斯湾)三个方向对伊朗形成包围态势。

  此外,美国和伊朗最近在伊拉克问题上又公开产生冲突。美国指责伊朗为伊拉克反美武装提供训练、武器和资助,并在1月早些时候突袭伊朗驻伊拉克官方机构,抓走几名伊朗人,说他们是伊朗革命卫队成员,而伊朗则谴责美国的举动违反国际法。

  美短期内可能不会动武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眼下的形势看起来很有“战争风云”的味道,但实际上,美国短期内是不会对伊朗动武的。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说,不论是美国还是伊朗,都还有回旋的余地,并没有发展到一切都已经不可收拾的地步;而且美国也清楚,伊朗距离核武器还有相当的距离,暂时还不用武力摧毁。

  所以,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的种种战略部署不过是希望向伊朗传达这样的信息:波斯湾、中东永远是美国的势力范围,伊朗千万别想染指,同时,美国和伊朗之间围绕伊拉克和核问题展开了一轮新的博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