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关注海口两会海口市政协委员关注市民出行问题让市民走得更畅快

  本报海口1月29日讯(记者卓上雄)市民的出行问题得到不少海口市政协委员的关注。他们的提案涉及城市道路修建、红绿灯设置等多个方面。

  期盼智能化红绿灯

  海口市政协委员叶霞提出,红绿灯是设置在城市主要路口的重要交通信号,而红绿灯安装与否,红灯或绿灯设置的时间长短,应根据该路口交通流量的大小、路口实际情况以及该路段交通事故发生情况等标准而定。

  目前,交通拥堵已成为海口市不少道路会定时出现的“顽疾”,而且已经出现了固定路段在固定时段必然出现拥堵的趋势。

  她认为,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不少交通路口的红绿灯配时都是固定的,不能很好地发挥应有的调控作用。在白天和夜晚容易出现两种极端现象,如:白天人多,车流量大,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很多路口,行人等红灯的时间长,而绿灯通行的时间过短,以致有些行动稍有迟缓的老人,就只能停在马路中央等下一次绿灯时再行;而夜晚人车稀少,红灯前的等待,则让不少车友失去耐心。

  由此她建议: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应尽快改变红绿灯固定配时的缺陷,采用能够根据路口的车流量、车辆排队长度等交通流信息,实现交通信号配时方案自动选择的智能系统。可选择先在城市的次干道,对城市交通影响不大的路口作为试点,取得经验后在全市铺开。

  五指山路有待治理

  海口市政协委员刘芳芳就五指山路的综合治理递交了提案。

  她提到,五指山路是连接海秀路和蓝天路的次干道,是连接大英山机场新城区的主要道路,长1公里左右,道路两边有省市行政、企事业单位和军队单位近100家,如海口宾馆、海外大厦、宇海温泉宾馆、海鹰大厦等是市内接待国内外游客和军队干部的主要场所。

  目前,该道路路面坑坑洼洼,每逢大雨,与海秀路连接的海口宾馆一段严重积水,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诸多不便;道路两边的人行道部分被商家挤占,存在行人不得不走机动车道的情况;立面街景杂乱无章;街边几乎没有绿化带;从椰林路口到新标榜50米的范围内,就有11个非正常经营的所谓“发廊”,破坏了城市文明。

  她建议将五指山路改造纳入2007年市政道路改造计划,同时将两边的建筑纳入今年的城市街景立面改造计划,增加街边绿化带,并清理、取缔那些非正常经营的“发廊”,净化社会风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