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冷藏绿橙价高货稀琼中冷藏绿橙鲜果两千多吨,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本报营根1月29日电(记者于伟慧特约记者黎大辉)琼中绿橙刚刚从青绿的果树上采摘完毕,用保鲜膜包装的琼中绿橙又闪亮登场,摆在水果摊上叫卖,销售价格达到每公斤7元,成为琼中绿橙销售价格的最高卖点,购买者源源不断,但库存的绿橙却十分稀缺。

  节前价格节节高

  据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城水果经销商杜才菊介绍,随着春节的临近,绿橙价格升到3块多元一斤,但买者仍很多,许多人把绿橙作为礼品送给亲朋好友,现在琼中县城每天都有1万多斤绿橙为过路客商或单位所购买,估计绿橙价格还要上升。

  冷藏鲜果量太少

  据了解,目前在琼中市场上销售的绿橙都是经过冷藏的绿橙鲜果,主要来自该县的琼中海迅农业有限公司、琼中绿橙果业有限公司以及国营乌石农场三家企业。

  2005年,包括琼中海迅公司、琼中绿橙果业公司、国有乌石农场等6家绿橙加工、冷藏企业纷纷在琼中建成,投入使用,冷藏绿橙鲜果总量可达2200多吨,即使是这样的库存仍然无法满足市场。

  琼中海迅公司去年有420多吨绿橙进入冷库,从12月初开始,该公司陆续将冷藏绿橙果销售,主销省外的上海、南京等地。由于价格达到了每公斤10元钱,截至目前,该公司绿橙存量已不足10吨。

  据了解,目前琼中绿橙果业公司、国有乌石农场两家冷藏企业库存总量不足100吨,按照目前的市场供求,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预计在春节前琼中绿橙将全部脱销。

  保鲜技术待提高

  据琼中海迅公司技术员介绍,琼中绿橙保鲜可延长销售时间,但也会产生诸多问题,技术是关键,如果温度调控不好,就会产生不良的效果;还有机械损伤也会影响绿橙的保鲜,果农采果时随意丢放绿橙鲜果,导致鲜果表皮受损,在保鲜时就较为容易腐烂,因此,果农采果防止机械损伤是一项关键。

  而与琼中海迅公司相邻的琼中绿橙果业公司、乌石农场的技术员也深有同感,认为绿橙保鲜,技术是关键。

  如何提高绿橙的保鲜技术,如今成了琼中绿橙提高效益的瓶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