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美女足激战为争07首冠 历史战绩中国远落下风(图)

  中国和美国女足素有渊源,中国史上首场国际A级赛事就是对美国,当时是1986年7月20日,中国和美国受邀赴意大利参加蒙迪亚利托邀请赛,最终美国2-1击败中国,目前中美女足交锋被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A级赛事共有36场,中国队8胜10平18负,远远处于下风,美国成为世界上同中国交锋次数最多的队伍。

  中国同美国世界大赛上的首次交手是在1995年瑞典世界杯小组赛,那是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美国队虽然早早以2-0领先。
但王丽萍在第38分钟扳回一球,之后美国的米亚-海姆在第51分钟时再入一球,但中国后来绝地反击,从第74分钟开始五分钟内连进两球,3-3逼和美国队。之后三四名决赛中再与美国相遇,这一次是0-2完败,美国进球的两名球员是蒂莎和米亚-海姆。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美又是两次相遇,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0战平美国,但决赛中再相遇时,美国以2-1胜中国,中国女足首次杀进世界大赛决赛就只能屈居亚军。1999年的美国世界杯决赛重复了类似命运,东道主美国队点球5-4最终险胜中国队后获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和美国、挪威分在死亡之组,对美国的比赛中,朱莉-福迪为美国队先入一球,虽然在第67分钟时由孙雯将比分扳平,但由于最后一役中输给挪威,还是未能从小组出线,那成为中国女足没落的开始。

  近三年中国队还未战胜过美国,最近的2006年交锋4场,中国队1平3负,尤其是最近两次北美拉练,缺少马晓旭的中国队竟然两战进1球失7球。四国邀请赛上,中国也是1胜2平2负处下风,去年马良行刚刚接手后对美国的比赛最终0-2失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