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发射高能电磁束进行攻击 美国测试非致命武器(图)

  “主动拒止系统”(Active Denial System,ADS)(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目前,美国穆迪空军基地的空军第820安全部队大队(SecurityForcesGroup)正在评估一种名为“主动拒止系统”(ActiveDenialSystem,ADS)的新型远程非致命武器系统。据悉,该武器系统可通过发射高能电磁束来攻击和抵御人员目标,并在其皮肤表面产生难以忍受的灼热感,以最终在反恐战争中减少人员伤亡。
但当洞察敌方意图时,目前为止尚未找到呼叫与射击之间的折衷方案。操作人员可在比轻武器射程更远的距离上操控“主动拒止系统”,以击退敌军。

  “主动拒止系统”发射的是隐形高能电磁束,其毫米波射频为95千兆赫,移动速度等于光速。射出的微波对人体皮肤的穿透深度约为0.4毫米(1/64英寸),能使人在瞬间产生强烈的灼烧感,从而本能地躲避射线。一旦微波射线离开目标范围,疼痛感便会消失,不会对人体造成永久性伤害。根据美国国防部提供的资料,军方从12年前就开始致力于研制“主动拒止系统”,迄今为止,该系统已接受了大量试验。据悉,涉及600多名志愿者和1万多人的研究试验已证明,目前几乎没有人受到需要进行医治的伤害,甚至在可能轻微受伤的1%机会中所占比例不到10%。该系统不会对目标进行长期攻击,一旦定位目标并了解其意图,就不再使用该光束。

  美国空军第820安全部队大队是开展“主动拒止系统”的先进概念技术演示阶段中扩展型用户评估工作的首个部队。为了更好地评估该系统,第820安全部队大队目前正在开展一系列的实战演习,以确定该系统在部署环境中的潜在效能。预计该系统将具有以下优势:协助部队保护其基地周界、检查站以及入口控制地点;有助于进行维和与人道主义援助;以及驱散人群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