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关注春运春运价格不上浮四大问题值得关注

  本报海口1月29日讯(记者程娇)今天下午,省物价局召集我省各有关运输经营企业召开春运价格座谈会。会上,有关人士认为,他们赞成春运不涨价,但今年春运公路不涨价背后有几大问题应引起重视。

  问题一 旅客能否走得顺畅

  据了解,长期以来,在“铁公空”等交通运输工具中,公路在我省占有重要的地位,每年春运担负着主要的运输任务。

  省道路班线旅客运输协会一负责人说,往年春运价格上涨,一些返乡旅客会提前在春运票价上涨前赶早回家,但今年春运价格不上浮,春运高峰期可能会因此缩短,主要集中在节前的几天和节后几天。这将给客运企业带来压力,需要出台一些应急预案,否则,会造成旅客出行不畅。

  有关人士提醒说,由于今年春运不涨价,旅客返乡时间可能较去年有所推迟,这将使客流高峰更加集中,为了出行顺畅,旅客最好提前安排出行计划。

  问题二 加班车会不会减少

  由于今年春运票价不上涨,可能会使一些车主失去积极性,而不参加春运的加班,这样有可能会造成高峰时段旅客无法及时疏散。会上,不少企业人士对此都表示担忧。

  往年,我省春运的加班车基本为单边客流,往程客座率虽高,但返程的客座率几乎为零。一企业人士说,如果春运不涨价,一些车主可能就因亏损而不愿意加班,他担心春运高峰时车站没有加班车,不能及时运送旅客。

  对此,有关人士建议,如果春运票价不涨,我省有关部门能否出台一些补贴政策,以提高加班车的积极性。

  问题三 票价是否会暗涨

  在座谈会上,一些企业还表示担忧,由于春运不涨价,一些车主加班积极性不高,班车少了,会造成少数的客运车辆擅自提高票价,而旅客急于回家,只得多花钱吃暗亏。

  还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一些黑车私车暗自拉客,抬高价格,造成一定混乱,因此,业内人士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这些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旅客的切身利益。

  问题四 成本压力如何消化

  据了解,我省今年公路春运不涨价,将会使客运企业减少数千万元的收入。一客运企业人士说,春运的收入占了他们企业全年收入的70%,如果公路春运不涨价,企业的经营压力将很大,企业经营将会更加困难。

  因此,会上,一些企业纷纷认为,公路票价的涨跌是个系统工程,如果春运不涨价,需要从各个方面予以支持,不能单由客运企业来承担经济压力。

  海口至海安客船票价

  普通船 36元(半票20元)

  快船 41元(半票23元)

  车渡客滚船 35元(半票20元)

  海口至广州火车票价

  硬座 138元(半价70元)

  硬卧(上)246元(半价178元)

  硬卧(中)257元(半价189元)

  硬卧(下)265元(半价197元)

  软卧(上)383元 软卧(下)400元

  粤海铁轮渡每天安排的航班

  南港开行航班时间:5:30、8:30、11:00、16:30、19:20、22:00、0:30、3:00

  北港开行航班时间:5:30、8:40、11:00、14:00、19:20、22:00、0:30、3:0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