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手机单向收费坚冰终破 北京相关方案已经报批

  毛涛涛

  手机单向收费的坚冰,已开始出现融化的迹象。广东联通昨天宣布,2月1日起,旗下“世界风”、“如意通”和“新势力”三大品牌将陆续推出“接听免费”套餐。此前3天,广东移动刚刚宣布,全球通用户将从即日起享受“本地被叫免费”。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接听免费的“全球通”套餐,也将在近期内出击北京市场。广东、北京等地的相继发力,意味着手机单向收费的坚冰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融化。

  全球通打造“8+1”资费体系

  广东移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从即日起向本省“全球通”用户推出月租为50元的单向收费套餐,这意味着广东“全球通”用户每月只需交纳50元月租费即可享受单向收费。以广州“全球通”用户为例,其在广州拨打本地和国内长途电话每分钟0.39元;在国内其他城市漫游时,该用户拨打国内电话每分钟0.49元,这意味着曾让人头疼的漫游通话费将不再单独收取。

  另据透露,在新收费套餐推出之前,广东移动已经推出了8档“全球通”单向收费套餐,其中包括5档新商旅套餐以及新金卡、新银卡、新钻卡套餐。以488元新商旅套餐为例,其每分钟本地通话费折合下来略高于0.18元,在上述8档套餐中最低。

  至此,广东移动已经形成了“全球通”“8+1”的资费体系。广东移动表示,针对4000多万“动感地带”和“神州行”用户的“本地接听免费”方案已向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报批,估计近期就能实行。

  联通三大品牌陆续接听免费

  在电信市场“富矿区”广东,广东联通一直充当资费改革生力军的角色。与广东移动在全球通上进行尝试相比,广东联通单向收费改革的幅度更大,其“世界风”、“如意通”和“新势力”三大品牌均涵盖在内。

  具体来看,用户如申请广东联通“如意通”接听免费套餐,在本地拨打本地以及国内长途每分钟0.39元。引人关注的是,即将亮相的这档套餐不收任何月租,这使得它成为了目前国内市场中惟一的既单向收费又无月租的预付费套餐。与“如意通”不同,“世界风”单向收费套餐仍然收取50元月租,用户在本地拨打国内电话每分钟仅收取0.36元。此外,针对年轻消费人群的“新势力”单向收费套餐,也将在近期内露出庐山真面目。

  早在去年7月,广东联通“世界风”接听包月市话套餐便已亮相,“准单向收费”的特点使得其一经推出就受到欢迎。

  北京用户仍需等待

  被誉为“最后一块价格坚冰”的北京电信市场,实行单向收费恐怕仍需等待一段时间。记者昨天致电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全球通单向收费套餐“正在计划之中”。早在去年年底,有关全球通单向收费套餐即将上市的消息就在坊间流传,中国移动北京公司随后表示,相关方案已经报批,但具体推行时间表仍然没有确定。

  鼓励企业实行手机单向收费,但是方案的推出要看企业,这是北京通信管理部门第一次对此进行表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市场单向收费价格最低的当属北京联通“畅听王”套餐,被叫每分钟资费不足0.02元。此外,中国移动“超级畅听套餐”也早已面向三大类用户推出。业内人士分析,鉴于用户需求的多样化,现有手机资费标准不可能在一夜间更改。手机单向收费不会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而是通过各种资费套餐、集团用户优惠的形式使用户真正实现单向收费或低资费。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