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修高中历史课本披“中立”外衣宣扬“台独”

  中新网1月30日电 针对台湾当局大幅翻修高中历史课本,增加“统独”内容一事,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孙升亮指出,台湾当局是将“台独”包装落实到新历史教材中,具有很大欺骗性和危害性,实质上是披着所谓“中立、客观”的外衣来宣扬“台独”理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孙升亮表示,新教科书针对的对象是正处在世界观和人生观形成阶段的台湾的高中生,旨在让台湾新成长起来的一代培养成只认同台湾,不认同中国,不认为两岸是一家人的新一代。如果这种图谋得逞,将会令到未来两岸的和平统一变得不可能,台海间的冲突和战争将不可避免。

  这位知名专家进一步指出,尽管新教科书在推出过程中争议不断,但台当局仍然不顾外界意见,一意孤行。这与陈水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许多问题上的做法是相同的,这发出了一个危险信号,即如果陈水扁在接下来的任期里,仍然继续玩火,一意孤行推行自己的“台独”主张,那么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两岸关系将非常危险。(葛冲)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孙升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