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三军争当太平洋美军司令 了解中国为首要标准

  在太平洋美军司令法伦上将调任中央总部司令几成定局的情况下,谁将出任新太平洋美军司令,成了美国和亚太地区关注的焦点。鲜为人知的是,美国空军、海军和陆军近日围绕这个全球最大、最重要的美军司令职位,展开了激烈角逐,而决定谁能胜出的关键是“中国眼光”。

  空军:新司令要对中国空军“了如指掌”

  据美国《空军时报》22日报道,美国空军正在华盛顿公开游说,力争由空军将领接替法伦,出任太平洋美军总部新司令。

  美国空军部长米切尔·怀恩日前在接受在线出版物《国防圈内》采访时直言:“空军有一打素质合格的人选可以出任太平洋美军司令。”怀恩说,太平洋美军总部已经有20多年没有空军将领入主了,就算轮也该轮到空军将领当家了。更何况,随着亚太空军特别是中国空中力量的崛起,让一位对中国空军“了如指掌”的空军将领出任新太平洋美军司令,是“理所当然”的。

  如今,美国空军准备全力推一名空军将领竞争太平洋总部新司令。据弗吉尼亚州“列克星敦研究所”国防分析员劳伦·汤姆逊分析,空军力推的头号候选人是现任负责情报的副参谋长戴维·德普拉中将。

  据美国空军官方网站介绍,德普拉中将现在的具体工作是,为美国空军参谋长和空军部长提供有关空军的侦察、侦测等情报决策依据。德普拉中将毕业于弗吉尼亚大学,1977年获得飞行资格,有3000小时的飞行经验,参加过一系列作战行动,并出任过多层级的指挥官,参加过美国未来武装力量规划决策,曾任太平洋美国空军司令部副司令。

  德普拉中将对亚太地区的熟悉,跟他的任职与兴趣有关。据美国空军官方网站提供的情况,1979年9月至1983年1月,德普拉曾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第67战术战斗机中队任F-15战斗机的武器官、任务官和种子教官;2003年11月至2005年8月任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空中和太空战处处长,其中一项重要职责就是研究中国航空航天力量与发展趋势;2005年9月至2006年7月,德普拉任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副司令后,其“主要精力放在研究正在崛起的亚太空军尤其是中国空军力量上”,堪称美国空军里的“中国空军通”之一。

  “空军想叫板海军竞争总司令,太难!”

  美国海军似乎并不把空军的游说放在眼里。一位全美知名的国防分析家说,太平洋总部司令由海军将领出任,怕是“已成定局”。因为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太平洋总部关注的主要是海洋。

  “美国进步中心”资深分析家、前助理国防部长劳伦斯·科尔布说,美国海军与其他军兵种完全不同,它最独立,也最会“玩政治”:“来自海军以外的人选别想过国会这一关。在国会任命听证会上,你会看到,退役的海军上将们和参议员们挨个列举非海军人选的不是,然后罗列出一堆‘非海军将领出任太总司令不好’的理由。空军想叫板海军竞争太总司令,难!”

  南京大学毕业生成“种子候选人”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为了避免海军与空军闹矛盾,新太平洋总部司令非常有可能由一名陆军将领出任。

  据《空军时报》透露,如果把眼光投到海、空军之外,驻阿美军司令卡尔·艾肯伯里中将,将是眼下最有希望出任太总司令的“种子候选人”。

  美国陆军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艾肯伯里中将现任驻阿富汗联军司令,在此之前的职位是太平洋总部战略计划与政策处处长。

  翻开艾肯伯里中将的履历可以发现,他既有基础指挥官的任职经历,也有在高层战略机构任职的经历,在被提升到太总任处长之前,是驻夏威夷谢菲尔德兵营第25步兵师的副师长;他在总部机关的任职也颇为引人注目,比如曾任陆军参谋部战略、计划与政策处副处长。

  此外,他毕业于美国军事学院,后获得哈佛大学东亚研究专业和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还是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管理学院的国家安全事务学者。

  不过,艾肯伯里中将最适合出任新太总司令的理由是,他熟悉中国事务,有着海、空军将领中罕见的“中国经历”:他曾是美国驻中国助理陆军武官,后升任美国驻中国武官;他是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蒙古共和国处资深处长;曾在香港的英国国防部中文学院留学,获得了普通话翻译证书,还获得了南京大学中国历史专业的学历。

  艾肯伯里中将获得的一系列勋章是对他能力的最高评价:国防优异服务勋章、铜星勋章、步兵战斗与专家勋章、伞兵荣誉勋章、出色荣誉勋章、中央情报局荣誉勋章、法国外籍军团勋章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颁发的勋章。

  综合上述因素,“美国进步中心”资深分析家、前助理国防部长劳伦斯·科尔布表示,让一名陆军将领出任太总司令的可能性很大:“既然能让一名海军上将指挥两场陆地战争,为什么不能让一名陆军将领引领太平洋呢?美国的九大司令部,有4个被海军占据,陆军只占两个,空军占两个,陆战队1个,其他军兵种的意见就会很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普 | 艾肯 | 科尔 | 劳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