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朔向武丹丹道歉 送书送碟并拥抱握手(组图)

王朔与武丹丹

王朔与武丹丹

判决书

解约金

  作为王子文解约案的诉讼代理人,在法院判决王子文与中视经纪公司解约,向中视经纪支付解约金10万元及诉讼费2100余元后,1月29日,王朔携带现金及两本小说《看上去很美》和他自己非常推崇的三套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DVD来到中视公司经纪部,向因为打官司过程中屡次涉及到的中视经纪部主任武丹丹道歉,并赠送“礼物”。

  误会解除 可能合作

  王朔笑说对官司判决的结果非常满意,而其实他与武丹丹之间的芥蒂说白了只是缘于误会。
如果大家早直接接触一下的话,说不定就不至于对簿公堂,台面下就可以解决。

  武丹丹对王朔的道歉欣然接受,并非常感谢王朔带来礼物。她坦言事情一开始的时候并不知道参与进来的王朔就是作家王朔,其实作家王朔一直是她非常推崇的人。

  对于官司的结果,王朔坦言自己一方不是“输”了,而是得到了“公平的结果”。10万元的解约金是中视经纪应得的权益。他笑说通过一场官司反而结交了朋友。以后双方还可能进行合作。而对于这点,武丹丹表示:“百分之百会合作。”至于拍摄选择的导演,王朔推荐了《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导演叶京,说“叶京拍的就挺好的”。

  年纪大了 脾气变了

  很多人认为王朔“屈尊”来到中视给武丹丹道歉是一件“跌份儿”的事,王朔却不这么认为。他说做错事给人说“对不起”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就像帮助别人后听到一声“谢谢”一样,感觉一下子轻松多了。

  但如果此事放在十几、二十年前的话,王朔承认可能不会这么想。他承认自己岁数大了,脾气变了,道歉是自己最大的法宝。如果犯了错误,就要勇于承认。

  他表示,除了向武丹丹当面道歉,他还要向冯小刚、张艺谋道歉,与冯小刚现在也和好了。虽然当初因为各种原因产生过矛盾,但没有什么不能原谅的。

  王朔笑说:“中国和日本还相逢一笑泯恩仇了,咱们普通老百姓有什么深仇大恨的?又不是杀了谁爸爸!不过我当时说张艺谋那些话也不是骂他,只能算文艺评论。就是有的话说得不太好听。但这么多年人家一句嘴没回过,我真得给人道歉。”不过,对余秋雨算骂,王朔说。

  至于对整个80后的评价很多人认为是王朔与这一代人为敌,王朔也予以否认。“我就针对郭敬明啊,没针对80后啊!春树我也没骂啊,还说她是好孩子,写得比娃娃、上海宝贝都好哪!”

  不想当神 说话不算

  对于今后的打算,王朔出乎意料地表示:“出书啊!你看我说过和出版社不合作了,我的话不要全信,我也不是那么一根筋的人,说了话就都得坚持下去,那不是一杠头吗?”

  而由于打官司之需称自己成为了王子文的经纪人,王朔也笑着表示并不是真的要做她的经纪人,“当经纪人是件很专业的事,我做不来,多累啊!打官司得需要有个名分啊,不然你凭什么帮人打官司啊?而且,王子文接下来还是会签一个正经的经纪公司,她也一直都有她的经纪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武丹丹 | 张艺谋 | 冯小刚 | 叶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