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醉酒男子火锅上烧焦左手 医生取其腿皮移植(图)

醉酒男子火锅上烧焦左手 医生取其腿皮移植(图)

医生取其大腿皮植到左手创面

  醉酒男子火锅上“烤熟”左手左前臂,1%面积被火焰烧焦,医生取其大腿皮植到左手创面。

  本报海口1月29日讯(记者 陈新 实习生 陈淑珠 通讯员 张书松)俗话说,酒虽好喝,可不要贪杯。海口市琼山区的李某就因为贪杯醉酒,将自己的左前臂压在火锅上,结果左前臂被烧焦,烧伤创面面积达1%。

  今天上午,记者在解放军一八七医院烧伤科看到,医生正在给李某做手术。据了解,今年25岁的李某是海口市琼山人。

1月24日晚10时许,李某与好久未见的朋友在龙华区附近一火锅店吃火锅。当时,李某和朋友喝了很多白酒,两人都醉醺醺的,不省人事。李某的朋友酒醉后不久就走了,而李某则独自一人还继续喝。

  “哎啊,疼死我了!”当李某从醉酒中醒来时发现,自己的左前臂压在了火锅上,已经被火焰烧焦了。受伤后的李某赶紧乘车回家,家里给他抹了万金油治疗。随后,李某被亲属送到一八七医院进行救治。

  据医生介绍,伤者李某的左前臂下三分之一处可见火焰烧伤创面,面积达1%,创面烧焦,肌肉坏死,痂皮凹陷,创面焦痂压迫影响左手血液流通,需要切除死皮,进行植皮手术。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从李某大腿上取皮进行植皮手术,补皮面积为14×12厘米,由于伤者烧伤严重,治好后可能对左手的功能有所影响。

  一八七医院烧伤科主任沈光裕告诉记者,像李某这样的病例比较少见,截止目前,医院收了类似的病例三例。其中,一例是一市民关门在家取暖时,没有打开窗户,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倒在木炭上被烧伤。另外一例是,市民在用洗衣机洗床单时导致右手烧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将至,各种应酬和酒宴增多,出门喝酒助兴要有个度,千万别喝醉了。此外,市民在家烧炭取暖时,要打开窗户通风通气,防止悲剧上演。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