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军某大队官兵运用新战法新装备确保航道安全(组图)

引爆水雷

扫雷编队

新型扫雷具

  夜间扫雷

  新闻现场凌晨2点,海面一片漆黑,演习进入T时刻。一阵急促的铃声在803舰上骤然响起。“演习战斗警报!”指挥员张建明浑厚的声音迅速传遍全舰。

  气氛顿时紧张起来。“预备扫雷地点到!”后甲板上,扫雷人员全部到位,各型扫雷具也准备完毕。

  “右舷××度,距离×××公里,‘敌’侦察机2架向我接近。”接到通报,舰长何玖沉着下令:“左满舵,航向向左××度。
”透过驾驶室舷窗,记者看到,枪炮部门官兵迅速跑进战位,做好战斗准备。“敌”机一接近,803舰马上集中火力进行射击。见势不妙,“敌”机调头而去。

  扫雷工作迅速展开。电磁、音响扫雷具按要求顺利进行联合投放。扫雷具在水中发出“嗡嗡”声,向一切可疑目标发出诱爆的信号。

  全舰官兵默默等待。按计划,扫雷舰要在水雷前方将其引爆。然而,预定距离到了,水雷像“睡着了”一样,还是没有反应……此时,所有人心跳加速,因为谁都知道,越往前走,危险越大!距离越来越近,前方水域终于发出一声巨响,水雷成功引爆!

  难点解读单舰夜间无航空兵掩护条件下紧急扫雷,与其说是一场技术与战术的较量,不如说是一场心理与耐力的考验。面对漆黑的大海,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如何让扫雷官兵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是指挥员面临的最大课题。

  背景链接训练是不流血的战争。为提高官兵的临战心理适应能力,大队领导把心理训练提到了重要位置。一幕幕血雨腥风的战争影片,让官兵感受到了战争的无情与残酷;一场场模拟实战环境的演练,提高了官兵对战争的心理适应能力。

  一次海上训练,舰上官兵正紧张地进行扫雷作业,突然,全舰断电。不明原因的官兵一时不知所措,手忙脚乱起来。原来,这是大队长张建明有意安排的一次应急处置科目。几年来,该大队“导演”了几十种实战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增强官兵的临战意识和应变能力。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