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岐山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新农村建设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参加大兴区、延庆县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他强调,要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发展高端产业,缓解人口、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

  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深感振奋,在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还就进一步加快村镇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郊区生态保护与环境建设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王岐山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北京郊区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抓奥运机遇,夯实基础工作,积极转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不断缓解人口、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大兴距离城区较近,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明确定位,充分利用北京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云集、人才资源雄厚的优势,不断加大投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增强对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大力发展高端产业。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真正“弯下腰”来搞好服务。各级政府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帮农民出点子,加快农民致富步伐,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作出新的贡献。

  王岐山在参加延庆代表团讨论时说,延庆县山川秀美,地域广阔,是最具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区县之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扬长避短,走内涵式、集约型发展道路。要从山区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风力发电、路桥、水电、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基础教育,解决乡村医疗卫生问题,把好事办好,进一步推动农民生活、生产方式改变。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广泛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政府与农民互动,切实保护好生态屏障,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未来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