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第一春运不涨价文件,春运后才下发吗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7日要求,各地要把春运火车公路客运票价不再上浮政策落实到位,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落到实处。(1月28日《新华每日电讯》)

  进入新年,几条新闻振奋人心。

先是1月10日,铁道部宣布今年铁路春运不涨价;接着1月11日,江苏省物价局对外宣布,今年春运期间江苏省公路客运票价原则上不再实行加价20%的规定;紧跟着1月18日,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宣布,2007年春运期间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喜讯一个接着一个,就在人们为之欢呼时却发现,春运不涨价在一些地方已经变成文字游戏。

  几天前,一名旅客购买的广州到重庆的K202次硬座车票价格从199元调高到了231元;苏州到盐城的公路客运车票从62元调高到103元。这是“春运不涨价”吗?在百姓眼里不是,可在有关部门眼里却是。据笔者了解,相关部门的理由有两个,一是恢复价格,二是加收燃油附加费。说来说去,就是还要涨价。

  要让春运不涨价落到实处,当然需要多部门联动,真抓共管。目前,与春运直接有关联的部门除发改委外,还有物价、铁路、交通等。可是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实在让人难以恭维。

  早在11日,江苏省物价局就宣布春运不涨价,可在几天前,笔者了解的情况却是相关正式文件还没下发到基层物价部门。一些基层物价部门辩称,媒体宣布无效,见文件才能算数。笔者甚是不解,这一纸文件就这么难以下发吗?难道春运不涨价的文件要拖到春运后才发下来吗?

  如果这次春运不涨价化为泡影,那么无疑是对民意的一次“大忽悠”,必然会损害政府的公信力。要真是那样的话,当初还不如不宣布的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