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关注海口两会中小学生每节课能否缩短5分钟

  给学生足够的时间锻炼

  委员建议:每节课缩短5分钟

  吴新中委员在提交的提案中对目前海口市中小学体质健康问题给予了关注。他说,根据对学生进行的体质测试,海口市中小学生体质有下降情况。主要原因一是各个学校注重考重点学校,为了升学率而经常组织补课等应试教育思想现象依然存在。

二是原来的中小学校(不包括新建的)面积较小,缺少体育场地和活动场所,班额和人数急剧增加,使原本有限的学校体育活动场地和体育设施无法保证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和活动的需求。此外,由于各学校的条件限制,基本无法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两操”“两活动”的2小时文体活动时间。

  提案建议学校进行课时改革,将原来的每节课时45分钟,改为40分钟,增加学生的活动时间,从而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教育主管部门,每年定期组织举办中、小学生体育项目竞赛或具有地方特色的体育活动比赛。

  (记者刘艳 实习生 陈虹)

  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频发

  委员建议:尽快出台预防条例

  近年来,在校中小学生人身伤害事故案发率攀升,由此引发的纠纷及其索赔事件与日俱增。但长期以来,由于国家缺少专门处理学生人身伤害事故的法律法规以及预防学生人身伤害事故职责和处理程序的具体规定,因而给学生人身伤害事故的妥善处理带来很大难度,使受伤害学生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切实保护。为此,委员建议尽快出台《海口市中小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

  建议《条例》应当突出强调学校依法负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的责任,明确社会各方面保障学生人身安全、预防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发生的共同职责,并规定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处理的途径、程序及赔偿办法等。

  (记者刘艳 实习生 陈虹)

  大多数学生睡眠不达标

  委员建议:中小学推迟半小时上课

  陈智森委员今年再次提交提案建议初中小学推迟半小时上课。他表示,根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对全国六大城市的调查显示,有66.6%的小学生,77.1%的中学生睡眠不达标。经调查,海口的学生也类似,大部分学生存在睡眠不足的问题。据学生反映,睡眠不足主要因为学校要求到校太早和作业太多。

  据了解,该提案在市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已提出,同时得到了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海口教育局拟在全市范围内指定在部分中小学试行的方案,但至今尚未实施。

  (记者刘艳 实习生 陈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 陈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