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微波加热 半小时修好路面(图)

先进的微波综合养护车引起了在场人士的浓厚兴趣。

  本报讯 (记者杜娟通讯员肖伶摄影报道)微波除了用来加热食物,还能用来加热路面?这听起来似乎是天方夜谭,昨日在广州开发区开源大道,记者却亲眼目睹了利用微波技术修复路面的场景。

  尽管只建成了三四年,但开源大道上的沥青路面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龟裂。只见一辆货柜车模样的养护车上伸出一个七八平方米见方的微波加热墙,坚硬的沥青在它的加热下,不到10分钟已经有白烟冒出。
大约20分钟后,加热墙自动移开,这时沥青的温度已经高达130摄氏度左右,而且龟裂的路面也被完全软化,3个工人用铲子轻铲几下就能将路面铲开,并将已经软化的沥青均匀地铺在路面上。最后,工人用养护车上自带的小型路面压实机将沥青压实。不到半小时,龟裂的路面就被修补好了。如果按传统方式进行则需要6个工人,工作40分钟左右。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是全球首辆应用微波加热原理的沥青路面养护设备,价值100多万元,避免了传统人工挖补路面的污染重、效率低、修补质量差等缺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