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买基金也要量体裁衣

  一般人在生活中都会设定几个主要的财务目标,包括:购置住房、子女教育规划、意外支出、养老规划等。要想把这些问题处理好,就必须根据人生各阶段的情况制订明确具体的理财目标和合理规划。而在制定理财目标、设计自己的理财计划之前,首先要了解家庭资产负债状况,了解自身所处的人身阶段特征及理财内容,更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

  虽然按照对待风险的态度,可以把人分为风险偏好者、风险中性者和风险厌恶者三类,但实际上甘冒巨大风险的只是少数,绝大多数人都是风险中性或厌恶者,他们追求的是资产的稳定而且持续的增值。尤其是中年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对风险承受能力降低,会逐渐失去从一项巨大投资失败中恢复过来的能力,所以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投资就显得异常重要了。

  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行业不断尝试创新,各种基金产品不断涌现,其中混合型基金就比较适合那些不喜欢冒太大风险又希望能有相对稳定收益的投资人。这类基金大多收益较均衡、风格较稳健,能够有效规避投资风险,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这是因为这类基金往往使用一些特定的技术,跟踪和锁定风险,通过有效的资产配置来控制风险。例如运用TIPP策略(时间不变性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对股票资产配置的风险进行监控。简单来说,TIPP策略就是为基金投资设置了一条安全线或叫保底线F,基金的净值不会跌穿这条线。该安全线(保底线)随着投资组合收益的变动而调整,在基金净值上涨并持续一段时间后,F上涨,这就锁定部分收益,在基金净值下降时,通过调整资产配置,保证基金净值永远在F上方,保证投资和前期收益安全。这种策略在国外大多被保本基金所采用,相信今后国内基金也将会更多地采用此项技术。

  目前看来,随着基金品种的日益丰富,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收益目标和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品种,但是要注意获得高收益往往要承担更高风险,基金选择也要“量体裁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