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工人摔下脚手架刺穿肛门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月29日讯(记者 陈新 实习生 陈淑珠通讯员张书松)今天上午11点多钟,从四川来海口打工的冯某不慎从两米多高的脚手架上掉下,结果被地上竖起的一根钢筋从臀部刺进体内,造成直肠、肛门、膀胱和输尿管等体内多个器官裂伤。

  工人被钢筋刺穿肛门

  今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解放军第一八七医院门诊楼来了好几位神色匆匆的人,其中有一个病人被一个朋友扛在肩膀上,病人的屁股流了很多血。经了解,病人姓冯,39岁,是四川巴中人,在海口一建筑工地打工。今早11点钟左右,冯某在工上干活时不慎从两米多高的脚手架上掉下,正好落到地上竖立的一根钢筋上,结果被钢筋刺伤了屁股。冯某入院时,工友已将插到冯某的屁股上的钢筋拔掉了。记者在医院采访冯某的工友时,工友们不愿多透露情况,只表示是冯某不小心造成的,事情发生后,工地老板已送来了治疗费,不用记者操心。记者想进一步了解冯某的具体情况时,工友们还是拒绝回答。

  手术耗时7个多小时

  由于冯某伤势较重,随后被医生转到普外科进行抢救。经过检查,冯某被钢筋从肛门旁刺进体内深达20多公分,钢筋贯通了直肠,并穿透了肛门、膀胱和输尿管。

  “被粗大的异物刺进体内时,不要急于拔掉,如果是被刺到胸脯和颈部等有大血管的部位,如果立即拔出来的话,会造成伤者大出血死亡的!”该院普外科吉健勇副主任医师表示。当时,冯某受伤后,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先用锯子锯断钢筋,然后把病人及时送到医院,这样就会为抢救争取了时间。

  由于钢筋将冯某的直肠和膀胱刺破,直肠里的大便和膀胱里的尿会造成感染,给医生手术带来了难度。由于病人伤势较重,医生们经过细心和充分的准备后,中午1点左右给冯某进行了手术。

  医生告诉记者,冯某要进行三次手术,首先是伤道清创,直肠修补和乙状结造瘘术;其次是乙状结肠直肠吻合术;最后是膀胱修补和输尿管吻合术。

  由于膀胱和输尿管破裂,医生在做手术时用了两只支架引流,即俗称的猪尾巴管。另外,医生还在冯某的肚皮上造了瘘口,在冯某的肛门恢复前,让直肠的排泄物从瘘口排出。到晚上7点钟左右,历时7个小时,冯某的手术顺利完成,冯某脱离了生命危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