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王金平准备加班突击:“中选会”无权径自公布选区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29日表示,向来主张“立委”选区划分应由“院际”完成协商,台“中选会”没权力径自公布。他说,一旦选区协商结果确定,将会与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共同对外说明,期待30日(今)能把未定案的8个选区全部谈妥,就算当晚加班,也须完成选区划分方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立委”选区“院际”协商仍有8个县市未获共识,苏贞昌28日表示,将再找时间和王金平协商。依规定台“中选会”必须在31日(周三)前公告选区,“中选会”已排定当天召开会议商讨选区案,预计会后公告。

  王金平29日下午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他虽已空出时段,可是苏贞昌行程满档,前两天都没空谈选区划分方案,但不论如何30日一定要完成选区协商。

  有媒体追问,选区划分协商如果没进展,台“中选会”是否在规定时限后,径自公布选区划分方案?王金平说,台“中选会”没有这个权力,且他已多次表明主张,选区应由“两院院长”完成协商才可对外公布。

  王金平表示,若有必要,“立法院”30日晚会加班完成选区划分方案的相关行政作业,使选区划分方案可于31日正式公布,届时会与苏贞昌共同对外说明。(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苏贞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