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立院”临时会泡汤马英九谴责民进党杯葛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台“立法院”朝野29日上午协商破裂,确定不会召开临时会。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当天获悉后对此表示遗憾,他强调国民党已释出最大诚意,将包括“劳退基金监理组织法”等重大“民生阳光法案”,优先排序,反观提案要求召开临时会的民进党,却一再借“法案”排序杯葛。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马英九29日一早继续他在南投县的行程,有关台“立法院”临时会开不成,马英九感到遗憾,他希望民进党别再为难期待这些重大“民生法案”通过的台湾人民。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也指出,马英九最近在勤访基层时,基层劳工频频建言,希望台“立法院”能通过“劳退基金监理组织法”,保障广大劳工的退休权益,因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在29日上午也决议将“劳退基金监理组织法”,列入国民党所提的第一案,结果却因为民进党执意不加开临时会,让重要“民生法案”,无法顺利完成三读。

  苏俊宾批评,民进党因一党之私,为继续把持台“中选会”,竟执意杯葛召开临时会,置“民生法案”、“总预算案”于不顾;他认为,若不公不义的“中选会”继续存在,未来选举争议引发的政治纷争,将永无平息的一天,台湾社会成本将一再虚耗。

  另据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9日下午也公开指出,“总预算案”无法通过,主因是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眷恋职务,害怕“总预算案”一过,陈水扁便更换“阁揆”。国民党团认为,临时会开不成,民进党和苏贞昌应负最大责任。

  同时,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强调,依“预算法”第54条规定,总预算未过不影响台当局运作与正常施政,只是少数新兴的计划暂缓而已。他补充,目前大约还有400多亿至1兆6000多亿新台币可供使用。(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苏俊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