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本报特别策划乡下结亲戚 下乡过大年城里人与农户开始认亲了

  本报海口1月29日讯(记者 王海燕 郑全策 实习生占达青)本报推出“乡下结亲戚下乡过大年”活动以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了许多城里人和农户的电话,一边是想下乡与当地农户过个热闹欢乐的春节,一边是热情好客期待城里人来走走看看的农户。

针对两方的条件,本报今天起开始“配对”,“撮合”城里人与农户在春节期间能走到一起,共度一个特殊的难忘的传统佳节。

  海南的文明生态村建设,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让省内外的很多人见识到乡村的美景。吴女士是四川人,现住在府城,来海南十多年了。以前春节她跟女儿在海口过年,觉得有些寂寞。今年春节,她想带女儿到海口近郊的文明生态村去,过一个热闹的春节。最主要的是,15岁的女儿对农村的很多东西都感兴趣。她想借这么一个机会,让女儿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本报此次推出的活动,城里人的对象本是针对在海口工作的外地人。然而,一些本地人不愿意再像往年回老家过年,他们想换个崭新的方式。王女士是文昌人,现住在海口,她觉得年年回老家过年没什么意思,今年春节她想和老伴到海口近郊的文明生态村去。琼海人林女士也是一个人过年,她想跟其他人一起去农户家过年。

  本报从今天开始着手城里人与农户的“配对”工作。经本报“撮合”,共有近10对城里人及农户将共度春节。今天下午,灵山镇仲恺村委会的主任刘春阳分别与马女士母子俩、邓女士母女俩“配对”,而演丰镇宫后村的吴力忠欢迎五口之家的程倩到家里做客。

  如果你也想到文明生态村的农户家去过年,或者有能力接待并欢迎城里人到家里过年的,请继续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电话6681022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