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沙特降油价美国治伊朗

  近日,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易卜拉辛表示,将通过增加产量的方式把原油价格控制在每桶50美元左右,同2006年夏天相比每桶降低27美元。消息传来,饱受高油价之苦的各国松了一口气。

  作为高油价的主要受益者,沙特为什么要主动稳定油价?分析人士认为,沙特这一行动的背后,美国是幕后推手。

  目前,美国正对伊朗采取三管齐下的新战略迫使伊朗重返谈判桌。第一个措施是减少伊拉克的暴力事件并对伊朗所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保持高压。第二个措施是对伊朗核项目作出高调军事反应,派两个航母战斗群前往海湾的目的就是提醒伊朗,美国有能力保护海湾的国际石油运输不受伊朗报复措施的威胁。

  美国的第三招就是想通过采取金融外交活动和调整能源政策来挫败伊朗。这一措施将主要由沙特阿拉伯实施,它是反伊朗联盟的新成员国。

  伊朗的经济主要依靠石油收入,这占其出口收入的百分之九十,政府预算收入的百分之九十。自去年七月份以来,石油的价格已由每桶78美元下跌至50美元以下,这使伊朗政府的收入减少了三分之一。如果油价下跌至35至40美元,伊朗的财政将出现赤字。如果沙特扩大石油产量,使油价下跌一半,沙特仍能够承担目前的花费,但这将给伊朗造成灾难性打击。伊朗已要求石油输出国组织稳定油价,但事实上只有沙特阿拉伯具有稳定油价的能力。

  沙特石油部长公开反对伊朗有关减产的呼吁,实际上是釜底抽薪,给伊朗经济以致命打击。分析人士指出,沙特表示愿意降低油价后,更等于给伊朗的国民经济来了个“釜底抽薪”式的效果。宗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