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周小川回避加息话题 称央行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

  中国人民币银行行长周小川昨天(29日)在上海参加瑞士银行年会时表示,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央行是否计划出台提高利率等新政策,周小川表示目前不能发表评论。

  在昨日上午离开上海香格里拉酒店时,周小川接受了上海证券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他表示,对于央行是否考虑对最新一期CPI数据进行政策应对,“关于这个问题,目前不能给出回答。”周小川向记者表示,上述问题需要等到参加央行上海总部的会议后再行商议。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我国去年1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从11月份的1.9%上升到了2.8%,远远高于大部分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9%。这增加了市场对通胀可能迫使央行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

  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周小川表示,央行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周小川称,原则上应该让市场自由发展,但对于房地产市场价格,需要加以分析和关注。“资产市场与中国的储蓄市场相比来说,规模仍然很小,我们将密切关注。”他没有对央行考虑出台哪些货币政策来调控房地产市场发表具体的意见。

  我国中央政府在过去2、3年内已经采取了窗口指导、行政措施以及上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一系列调控手段,以抑制投资和信贷过快增长。(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