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粤北又见雾凇(图)

  本报清远讯(记者曹菁通讯员黄津摄影报道)连日来,清远北部山区出现大面积的低温霜冻,据监测,其中连南、连州局部出现重霜,连山出现全省最低的-2.4℃天气。另外,连山昨晨还出现辐射雾,有雾时能见度小于100米。预计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影响,白天日照充足,早晚寒冷。

  在连州西北部的田心自然保护区有广东海拔最高的山——天堂岭,海拔达1710米,每年都有雪凇美境,吸引不少人专程前往观看或拍摄;今年的雪凇是从18日开始出现的,比去年略迟。
早在去年12月,保护区就开始出现霜冻,前两日,随着气温骤降以及降雨,雪凇、雾凇和雨凇交相出现在保护区里(见右图)。

  另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南坡、李化)连日来,韶关各地气温普遍在1℃~3℃徘徊,在乳源红云等高寒石灰岩地区、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等地的山头上,仍陆续出现了岭南少见的雾凇、冰挂奇观。

  梅州出现低温霜冻

  本报梅州讯(记者叶仕欣通讯员刘世锦、黄新宇)昨日早晨,梅州出现去年冬天至今最大面积的低温霜冻,全市各地的气温都在2℃以下,均为去年冬天至今的最低值。其中平远、兴宁、大埔出现冰冻,温度分别为-1.5℃、-0.2℃和-0.9℃。

  据梅州气象部门介绍,虽然昨日早晨温度非常低,但日间因阳光充足,梅州各地的最高气温都上升得很快,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都上升到了18℃、19℃,其中平远、兴宁同时录得全市最高温19.3℃。目前梅州从26日下午开始发布的橙色寒冷预警信号继续生效,全市大部分地方的红色森林火险预警信号也继续生效。

  另讯(记者于敢勇)肇庆部分山区昨天出现去冬以来最低温天气,广宁、怀集出现了1℃到2℃左右的低温,封开、四会等地昨天早上的最低气温也只有2℃到3℃,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也在5℃以下。

  而云浮地区虽然也出现了霜冻低温天气,但气温略高一点,新兴县的最低气温为3℃,郁南是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