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占地3千亩城堡别墅 中国最昂贵别墅京郊建设

  房价上涨过快以及住宅商品房供应结构失衡是我国房地产市场之所以需要宏观调控的主要原因,也是以北京为中心的国内房地产业界争论不休的两个主要议题。

  本刊此次封面文章向读者介绍全国最昂贵的别墅产品的目的,并非是要与宏观调控唱反调,当然,本刊也无意助长以任志强为代表的大开发商们的论调。

  我们的目的很简单——新春将近,我们希望与读者一起,暂时将住宅市场的供应结构失衡以及常常由此引发的心理失衡放在一边,来欣赏一下中国最昂贵的房子,解解眼馋。

  本刊声明在先,一是因为在宏观调控背景下,有人经常拿顶级毫宅说事,比如曾经成为众矢之的的上海汤臣一品其二,是现在豪宅的开发商常向媒体拱手相求,希望“低调一些”,而此次本刊的北京“城堡别墅”报道,的确是记者绕过开发商向建筑设计方主动相求的结果。

  单套总价数千万的公寓和每栋价值上亿的别墅,当然是既不符合目前中国国情,又是与市场现实状况相去甚远的产品,它们于一般民众而言,更是犹如可望不可及的梦境一般。但是,在北京、上海那样立志于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这样的房地产产品的数量如果仅仅停留在屈指可数的程度,那么,它们的存在不但是合理的,甚至可以说是必须的。

  更何况,以最近最热门的话题——土地增值税清算而言,我们尚不知各地的地税部门,在明确了清算期限之后,能否依法、照章严控清算尺度。如果各地全都可以按照税法既有规定和会计准则严格清算增值税的话,一般市民简直应该鼓掌欢迎并向顶级豪宅的开发商致敬;如果增值税的清算,最终像之前的个调税那样,只是“捣捣浆糊”而已,那么,针对那些“豪宅地标”的仇视和敌意将会持续。

  在这里,本刊回顾一个简讯来说明,关于豪宅,当旁观者以欣赏语气论之,开发者则以之自豪时,这样的房地产市场至少是相对成熟和稳定的。2006年12月21日,本报记者撰写简讯称,香港新鸿基地产以每平方米人民币45万元的刷新全球最高纪录的楼板地价投得香港“山顶地块”,以开发10座洋房,为此香港的地产记者感叹道:“香港的顶级地价几乎等同目前全球最高房价,伦敦豪宅的每平方米房价约46万港元,蒙地卡罗近期成交的LeParkPalace,每平方米房价约为43万港元……。”

  社区占地3000亩

  “城堡”别墅融入山水

  北京某处正在建设一个非常特别的别墅项目——城堡式的大型郊区别墅,这一项目坐落在北京城北远郊的密云与怀柔一线,距北京50公里。

  整个项目并非单纯的居住型别墅地产开发,而是兼有旅游设施与其他配套项目——在约3000亩的范围内,以两条山脊中形成的峡谷与水面为核心,有植被茂密的山坡与丘陵,山脚下比较平坦的用地包括27洞的高尔夫球场与练习场,以及高尔夫会所。

  设计方透露称,这个高尔夫球场两侧的四五层的低密度住宅形态的“高尔夫公寓”总量仅有1万平方米左右,几年前早已结合高尔夫会员卡销售完成。现在正在建设中的几座顶级别墅,将成为中国第一代城堡或庄园式豪宅。

  “我们没有主动去寻找客户,就眼下而言,这样的城堡别墅仅有2座,每座售价约2亿元至3亿元人民币。”设计方的总裁刘力(刘力博客,刘力新闻,刘力说吧)博士透露称,目前在建的别墅将于今年年底完工。“以后在京郊区域,我们会将设计建造的限量设定在不超过20到30座。”

  结合大面积湖景水面、山林植被、高尔夫球场周围还将有一些其他类型的单栋别墅——相对而言单栋面积不大,但是可以租用山林果木,在实际使用的用地规模方面堪与庄园相比——此类庄园别墅由于其所享有的资源升级,因此价值大幅提升,但在出售时,别墅的价格仍然以每栋总价计算。

  “城堡”以及“庄园”的具体栋价虽然尚未公开,但在设计方的透露中,其国内最高价的地位已经显而易见,“将在产品形态方面有全新的突破,并改变中国目前别墅市场现状。”不愿意在每栋总价的提问中过多停留的刘力博士这样结束了记者的采访。

  建筑占地1000m2

  业主可向百亩山林伸手

  刘力博士曾在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留学八年,对苏格兰城堡有深入的了解和痴迷的喜好,“正在设计中的‘城堡’,取材于苏格兰数百年历史的古堡形态”。

  由于这一次所设计的两座“城堡”,所参照的样板就是在真实考察苏格兰两座著名的古迹城堡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的特别需求设计而成。“每座城堡的建筑面积在3000-4000平方米,层数为二至三层,只有局部突起的钟塔突出屋脊,既是观景与瞭望的去处,又是丰富天际轮廓线的手段。”刘力表示。

  “城堡”建筑的占地面积并不夸张——每座城堡,建筑占地仅1000平方米左右,庭院内的绿化循山势高低错落,变化有致,但植被的配置以整齐的修剪来显示出纯正的欧式园艺风情。

  除了规模有限的庭院以外,城堡的业主或者租用者可以领养上百亩的林地树木,“但不得砍伐与私建,但是必须保证林木的养植与成活。”刘力称这一点同国外的名胜保护“规格有些相似”。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力 | 单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