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黄瑶在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试点工作健康发展

  金黔在线讯1月29日,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瑶要求,各地要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放在首位,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推动试点工作健康发展。

  2006年,省委、省政府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全面的战略部署。为了给全省的新农村建设探索路子,积累经验,省级选择102个村开展试点工作。各地也根据实际,确定了一批试点村。目前,全省各级新农村建设试点村达到2022个。

  黄瑶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党政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把新农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典型引路,因地制宜开展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加强舆论宣传,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试点村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试点村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农村各项社会事业得到发展,农民的整体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全省农业增加值达到390亿元,同比增长5.7%,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985元,实际增长4.7%以上。

  黄瑶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处理好长期目标与当前任务的关系、生产发展与改善环境的关系、政府主导与农民主体的关系、抓点示范与整体推进的关系,采取有力措施把试点工作引向深入。

  黄瑶要求,各地在今后的试点工作中,要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放在首位,优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努力形成“一村一品”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积极发展农村二三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坚持从农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抓好公路、饮水、村寨治理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其组织指挥作用。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调动农民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加强部门协作,支持试点村的各项建设。加强资金管理,组织开展资金项目落实情况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典型引导,确保新农村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副省长禄智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百村试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正维出席会议。

  9个市(州、地)和9个试点村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朱邪 陈礼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