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盘县水塘镇迤勒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

  金黔在线讯1月28日零点25分,六盘水市盘县水塘镇迤勒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当班井下作业25人,9人安全撤离,当时造成1人死亡,15人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监局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石宗源、省长林树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相继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搜救失踪人员;迅速查明原因,从严处理事故责任人;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确保社会稳定;认真汲取事故教训,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排除隐患,加强监管,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同时注意搜救安全。

受石宗源书记、林树森省长指派,孙国强副省长立即率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训华,省安全监管局、贵州煤监局、省监察厅、省经贸委、省公安厅、省总工会、省煤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

  孙国强一行赶赴事故现场后,查看了事故矿井,听取了善后处理、应急救援等有关情况汇报,成立了事故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和由贵州煤监局牵头的事故调查组。孙国强要求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搜救失踪人员,对遇难人员要按国家有关规定及时赔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对安全撤离人员,要住院进行观察,确保健康;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追究有关责任人和监管部门责任人的责任;对事故矿井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依法实施关闭。

  孙国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抓好今冬明春以煤矿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制定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和措施,强化对煤矿、道路交通、旅游、消防、危险化学品、食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节日和“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

  事故发生后,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和盘县党政主要领导先期赶到现场开展抢险救援。目前,善后处理、事故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截至发稿时,16名遇难矿工遗体全部找到,搜救工作结束,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作者:沈福仕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国强 | 石宗源 | 林树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