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今日选出新一届市长 正式候选人是张广宁

  广州今选新一届市长 正式候选人是张广宁

  我将始终牢记宗旨,秉公用权,一刻也不忘记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我将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朱小丹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正式候选人

  朱小丹:经受住新岗位的新挑战

  昨天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以及“两院”院长的正式候选人,与全体人大代表见面,并作了演讲。其中,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表示,要经受住新岗位的新挑战。

  根据大会主席团提名,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正式候选人是朱小丹,广州市市长正式候选人是张广宁。此外,还将在9名副市长正式候选人中选出8名副市长,在8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式候选人中选出7名副主任。其中,在副市长和副主任的正式候选人中,各有一名为2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另外,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正式候选人为吴树坚,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正式候选人为陈武。

  昨天上午9时开始,包括朱小丹、张广宁在内的21名正式候选人与代表见面,并作了演讲。随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正式候选人,也与代表们见面。今天上午9时,大会将召开第四次全会,选举上述职位负责人。随后将宣布选举结果。

  朱小丹演讲词

  各位代表,经中共广州市委推荐,大会主席团根据代表们进行人事酝酿的情况,决定提名我为新一届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正式候选人。我对党组织、大会主席团和代表们的信任深表感激,将诚心诚意接受全体代表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所作出的选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职务,寄托着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殷切的期望,意味着一份重大的政治责任,庄严而又崇高。如果我当选这一职务,不仅要承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而且将面对党和人民的新的考验。我将始终牢记宗旨,秉公用权,一刻也不忘记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我将始终坚持发扬民主,依法办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人大常委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广泛的民主、自由和权利。

  我将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查实情、讲实话、办实事,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脚踏实地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和决策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我将始终坚持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带头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带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带头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做勤政廉政、干净干事的表率。在我市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把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推向新阶段的进程当中,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推进依法治市的任务很重,提高监督效能、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任务很重,发挥人民代表作用,保障公民权益,发展人民利益的任务很重。

  人贵有自知之明,我深知自己的思想水平、工作能力、工作经验都与当好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要求有着很大的差距。我一定努力发扬党的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更加深入的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更加刻苦地钻研宪法和法律,更加虚心地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学习,向熟悉人大工作的同志和老同志们学习。在历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增长知识,增强本领,经受住新岗位的新挑战,努力做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谢谢大家!

  ■ 议案盘点

  45件议案不列入大会审议

  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5件,均不作为本次大会审议的议案。同时,关于尽快修订《广州市妇女权益保障若干规定》等4件代表提出的议案交由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审议,由其提出是否列入代表大会或者常委会议程的意见。

  从本次代表提交的议案内容看,有关政法方面的8件,政经济方面的15件,城建环资方面的9件,教科文卫方面的8件,农村农业方面的3件,华侨外事方面的1件,其他方面的1件,涉及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城市建设与管理、环境资源保护、促进科技与教育发展,维护特殊群体权益、保障生产和食品安全、加快“城中村”改造及解决“三农”等问题。

  昨天上午9时开始,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广州市政府市长、副市长以及“两院”院长的正式候选人与全体人大代表见面,并发表演讲。广州市市长正式候选人张广宁在演讲中表示,将一如既往,以最大的热情关注民生。

  广州市市长正式候选人

  张广宁:以最大的热情关注民生

  尊敬的主席团,各位同志,尊敬的各位代表,非常感谢各位提名我连任新一届的广州市市长。四年前,当我走上市长岗位时,我就决心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班子成员,依靠各方力量,推进现代化大都市的建设,让广州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我为广州无比自豪

  四年来,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总领工作全局,从长远、战略的高度,精心筹划广州的发展,提出了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建设工作思路,抓紧引进和建设一大批带动力强的重大生产力骨干项目,推进了规模宏大的城市基础建设和荫及子孙后代的青山绿地、蓝天碧水工程,组织实施了为期三年的城市管理年的活动,加大了各项社会事业和农村的投入,实施了一系列的民心工程,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改善了市民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经过四年的努力,广州各项建设实现了新的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综合实力跃上了新的台阶,城市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安宁,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前不久,在多哈第十五届亚运会闭幕式上,当我作为第十六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市长,在亚洲和世界人民的注视下,代表广州接过亚运会的会旗时,心情万分激动,我为我们这座英雄城市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勤政为民不敢懈怠

  四年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四年的经历很不平凡,四年来,我和我的同事们与全市人民风雨同舟,共同承担着广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共同应对着各种困难与挑战,共同见证着广州的发展、变化,共同分享着广州现代化成就带给我们的激动和喜悦。

  2003年,面对着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我们沉着应对,果断决策,依靠全市人民的努力,取得了抗击非典战役的重大胜利;2004年,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们举全市之力,成功赢得了第十六届亚运会的主办权,提升了广州的国际影响力;2005年,我们顺利完成了行政区域的调整,为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2006年,经过持续八年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实现了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奋斗目标。四年来,广州人民勤奋务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时刻激励着我在市长的岗位上勤政为民,尽心尽力,埋头苦干,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广州明天定会更美

  今天,大会提名我再次当选广州市市长,这不仅仅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的鞭策。现在,广州的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着新形势,新挑战,要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必须付出更加艰巨的努力。

  如果我们在新一届政府中继续担任市长,我将更加注重改善城乡的差距,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市民;更加注重依法行政,促进社会和谐安宁;更加注重勤政为民,切实做好干净干事,秉公办事。

  总之,我要一如既往,以最大的热情关注民生,以最勤奋的工作为民效力,以最好的成绩汇报党和人民的信任。我坚信,有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广州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雄伟目标一定能实现,广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记者 王海军 何达志 方夷敏)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