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国赛今日再碰老冤家 中国玫瑰复仇与突破共生

  今天下午,女足四国赛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女足以一胜一平积四分暂居榜首,由于主要对手美国队和德国队都只有两分,所以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获得了冲击冠军的机会。

  机遇与风险同在

  近几年的女足四国赛夺冠形势都很复杂,基本都是在全部比赛结束后才能排定名次。

中国女足虽然形势最有利,但也并非已冠军在握。

  德国队虽然只派出一支青年军,但从中德大战不难看出,她们的进攻能力非常强,中国女足只是凭借门将的神奇扑救,才侥幸获得一场平局。德国队最后一场对阵积分垫底的英格兰队,极有可能以一场大胜,使自己的积分也达到五分。即使中国队能与美国队战平,仍有可能由于净胜球处劣势,被下场大胜的德国队挤到第二名。

  美国队两战皆平表现一般,但这支球队对阵中国队时,一直有心理优势,上届四国赛就是在最后一轮完胜中国队而夺冠。两队在开赛前的一场热身赛中,胜者还是美国队,中国队想在四国赛最后一场战胜美国队并不容易。但中国队要想夺冠,只有战胜美国队这一种选择。

  复仇与突破共生

  自2002年以来的四国赛,中国女足在最后一战中的表现往往不能令人满意,成绩非平即负。2003年,中国队与挪威队最终1比1战平;2004年中国与瑞典2比2战平;2005年尽管中国获得了冠军,但最终是0比2完败于德国;2006年中国是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美国。今年与老冤家美国队再度相遇,中国要想不看英德的脸色,只有尽量争取战胜美国才能确保夺冠。

  美国队一直是中国队圆梦的障碍,在过去的岁月中,中国队的辉煌都是建立在战胜美国队的前提下,而悲伤都是与输给美国队如影随形。所以,中美之战对中国队来说,既是复仇之战,更是寻求突破的硬仗。尤其是中国女足准备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进入前三名,那就要从这次战胜美国队,积累未来突破的心理优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