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晶报:罗雪娟离开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24岁的索普刚刚“上岸”,两个多月后,23岁零3天的罗雪娟也选择了告别。在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两位泳坛偶像的决定惊人一致,甚至连原因都如出一辙——被说不清道不明的怪病缠身。

  5枚世锦赛金牌、一枚雅典奥运金牌,在中国水军最低迷的时候,罗雪娟像是洒在碧池中的一抹阳光,重新点燃了人们的激情与希望。

遗憾的是,骄阳绚丽,终有落时——那颗难堪重负的心脏,用一次次异常的跳动告诉罗雪娟也告诉所有的人,有些东西,确实是生命中无法承受之重。

  离开固然遗憾,但是对于罗雪娟乃至于中国游泳而言,何尝不都是一种解脱?

  新闻发布会上,恩师张亚东潸然泪下,罗雪娟本人却笑意盈盈。这一刻,我相信张亚东的心情异常复杂:怀旧、遗憾、失落……诸般情绪都在敲打他心中最柔弱的部位;这一刻,我相信罗雪娟心中应是一片坦然:当诸多努力都无法改变悲凉的现实,当继续坚持意味着猝死的可能,何不选择平静退出、坦然面对?毕竟,在生命面前,荣誉与辉煌不过是一缕缥渺的青烟,可供回味,却无法永远把它抓在手中。

  对于中国游泳而言,少了罗雪娟这面旗帜,固然意味着少了北京奥运夺金的希望,但何尝不是一次从头再来的契机?不必再抱守对罗雪娟的幻想与依赖,既甩掉了北京奥运必须夺金的心理包袱,又可专心培养新生力量,何尝不是一种解脱?罗雪娟让人们忘却了曾经的“娃后”黄晓敏,未来的岁月,相信也会有张雪娟、林晓敏们让我们不再发出什么“要是罗雪娟还能游的话……”之类的感慨。

  有人说罗雪娟太孤傲,有人说罗雪娟太任性,有人说罗雪娟太尖刻……这一切都已变得无足轻重,离开了媒体聚焦的核心,罗雪娟不必再担心自己又说了什么得罪人的话,也不必再时刻警惕地提防着媒体,远离辉煌、回归普通,她可以继续她的率性,坚持她的自我,开始人生长河的另一次游泳。23岁的年龄,她有大把时间设计自己的未来。

  离别一刻,让我们还是把最好的祝愿送给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