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生仅五日女婴冬夜被弃南港出 海口铁路民警救助送到福利院

  一个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仅5天时间的小女婴,被母亲狠心遗弃在杂草丛中,苦命的孩子,能否幸运地渡过这人生第一难?

  1月29日早上8点30分许,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公安处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民警林道曼正在轮船甲板上巡视,一个过海的汽车司机迎面走过来,向他报告了一个情况,说在粤海铁路火车轮渡南港码头南港作业区汽车待渡场一个灯柱旁的草丛里有人放了一个包裹。

  林道曼来到了南港作业区汽车待渡场,快到1号灯柱旁的时候,他首先看到了一个手提塑料袋在草丛中,再走近一看,紧挨着塑料袋旁边还有一个用毛毯卷裹起来长条状物品,看到这,林道曼心里不由产生了一丝不好的念头:“形状看似包着一个小孩子!”包裹包得紧紧实实的,但是他看到了一顶小红帽子,林道曼赶紧上前,用手轻轻扯开帽子下面的毛毯,露出了一张十分稚嫩的小脸,双目紧闭,再一摸脸蛋,小孩子“哇”的一声啼哭起来了。林道曼这才放下心来。再摸摸毛毯,手上竟然湿了,可见小孩已经摆在这里多时了,按照海口的天气情况推断,小孩可能是在下半夜至凌晨三点以后才被遗弃的。

  在遗弃小孩现场上的那个塑料袋里,装了一些小孩的衣服、尿片,一包奶粉,一个奶瓶等物品。最重要的是其中的一张草纸,很明显草纸是小孩子母亲留下的,草纸上写道:“谢谢你们好心(人):如果你们收养我的女儿,我会用一辈子来做牛做马,我都愿意。请你们的好心人收养她好吗?我不是个好妈妈,生她没养她,我对不起她,她会恨我一辈子的,请你们的好心人,收养她吧。”

  塑料袋里还有一小块被撕下来的出生证明卡,证明该女婴于2007年1月24日出生,到今天只有5天时间。为了安置好小女婴,民警和南港作业区轮渡客运职工一起,联系好海口市民政局,已经于29日下午15时左右送到了海口市福利院。

  一位女同志对记者说,真是情如纸薄,这个母亲明知道孩子会恨她一辈子,还狠心地将其遗弃,又说什么“会用一辈子来做牛做马”的话。要真如此,现在就做牛做马也不要遗弃自己的亲身骨肉!

  本报记者 张钺 通讯员 王章斌 杨建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道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